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这个Windows 10 S系统是微软对谷歌Chrome OS作出的回应,专门用来在低端硬件设备上运行,尤其是针对教育市场,并且所有应用都需要通过Windows Store商店下载。

微软发布Windows 10 S系统 挑战谷歌面向教育市场

The Verge中文站5月2日报道

微软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一款名为Windows 10 S的新版系统。简单来说,这个Windows 10 S系统是微软对谷歌Chrome OS作出的回应,专门用来在低端硬件设备上运行,尤其是针对教育市场。“Windows 10 S系统中所有的应用都需要通过Windows Store商店下载,”微软Windows部门主席Terry Myerson在发布会上介绍。但是别担心,这并不意味着Windows 10 S无法运行普通桌面版Windows 10系统的软件,原有的应用需要通过重新打包,上架到Windows Store中重新下载安装即可。

在发布会上,Myerson演示了Windows 10 S能够像普通系统一样支持各种外设产品。“Windows 10 S可以安装任何Windows Store中的浏览器,”Myerson表示。而他的这番表态显然是告诉大家微软要比谷歌更开明,在Windows 10 S中同样可以运行来自于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当然,微软对于自家的Edge浏览器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特别是针对教育网站和Web应用。

另外,微软还调整了Windows 10 S系统的登录流程,对于学生用户来说,大约只需要15秒就可以完成系统登录开始使用,而这要比专业版Windows 10速度更快。

Windows 10 S是微软针对教育用户专门打造的新系统,作为Windows 10的一个精简版,微软希望能够与更多的硬件厂商合作。从今年夏天开始,陆续会有使用Windows 10 S系统的设备上市,起售价为189美元(约合人民币元),并且所有用户还将获得教育版的Minecraft游戏。另外,Windows 10 S还将免费向目前使用Windows 10 Pro的学校开放,包括免费版的Office 365.(原作者:Tom Warren 编译:Rabbit)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微软发布Windows 10 S系统 挑战谷歌面向教育市场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