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预装过多预装软件一直是三星手机的一个槽点,Galaxy S8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允许用户卸载、关闭大多数预装软件。

不再“耍流氓”!S8的预装软件终于可以卸载了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Android Authority网站报道,还记得以往抨击三星手机预装软件的日子吗?三星手机中预装有太多软件,用户不能关闭或卸载它们,大多数预装软件都重复了谷歌已经做得极其出色的功能(已经预装在三星Galaxy手机中)。但是,从Galaxy S6起,三星开始改变了对预装软件的态度,Galaxy S8极大地受益于这一趋势的延续。

说得更确切些,用户从中受益极大。尽管我们理解软件预装协议对智能手机厂商的重要性,但都不希望预装软件“塞满”手机。过去,用户几乎不能卸载任何预装软件,只能无奈地关闭数款,而“忍受”大多数,但现在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

在32GB版Galaxy S7中,ROM和预装应用占去了8GB存储空间。64 GB版Galaxy S8——即使没有任何运营商预装软件,也有12GB存储空间被ROM和预装应用占去。但是,即使有相当大一部分存储空间被系统占用,但用户并不感觉特别糟糕,因为Galaxy S8上大多数预装应用都可以卸载。

不再“耍流氓”!S8的预装软件终于可以卸载了

Android Authority表示,预装应用可能不会占去很多存储空间,但可以摆脱大多数预装应用,几乎会让用户忘记自己从未回收再利用的剩余存储空间。当然,自己不需要、不能卸载、不能关闭的预装应用,也会消耗系统资源,因此,如果用户可以随时卸载或关闭它们,会更好。

Galaxy S8有37款预装应用(至少解锁国际版如此)。Galaxy S6有50款预装应用,其中还不包括运营商安装的预装软件。根据计算,在S8上,不能关闭或卸载的预装软件只有12款,其中部分是用户会用到的,例如电话应用。

Android Authority称,用户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摆脱三星不让用户关闭的剩余数款应用。不过,用户需要确定是否愿意为此付出1.5美元。如果愿意,用户可以关闭Galaxy手机上的预装软件,只是令人遗憾的是,用户不能卸载,而只能关闭任何一款应用,甚至不要求对手机越狱。

不再“耍流氓”!S8的预装软件终于可以卸载了

用户无法回收剩余空间,但可以阻止它们继续占用系统资源,使它们在应用抽屉中消失。这款神奇的应用就是BK Package Disabler。

虽然借助付费应用才能随心所欲地去除手机应用令人遗憾,但与过去相比这总算是一个进步。在S8中,用户可以卸载或关闭25款应用,花1.5美元关闭其他应用。虽然仍然不够理想,但与以往相比已经好了不少。

来源:Android Authority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