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高楼耸立的东京接下来可能会变得更拥挤了。在 2020 奥运会之前,东京还将迎来 45 栋新高楼。

早在 2012 年安倍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时,日本的修楼热潮就已经初见端倪,2014 年以来东京的房租就一直在涨。

而奥运经济产业无疑将再一次带动东京房地产。

日本办公楼租赁和咨询公司 Sanko Estate 的首席分析师在接受彭博的采访时表示,相比过去 3 年,在接下来 3 年里,东京还将见证高楼空间 50% 的增幅。

2020 东京奥运会新建的场馆设施主要位于东京湾区域,奥运村的选址则在中央区的晴海海滨。复星国际就抓紧机会在近两年收购了东京晴海 Triton 广场的两栋写字楼,希望在未来提高租金和物业本身价值实现增值。

奥运会前东京要盖 45 栋新楼,但旧楼可能就没人租了

Tower W 和 Tower Y 属于复星国际

根据房产公司 Mori Building 的调查,在 2016 年到 2018 年之间大概有 75% 的新建筑都位于东京中心地带,包括千代田、晴海和港区,而在 2011 到 2015 年间,这个比例是 61%。

位于千代田丸之内商区的日本老字号高级饭店东京大仓饭店改建后也将在 2019 年开业,变身成包括客房与写字楼的 41 层大厦及 16 层客房专楼两幢建筑。

但现在似乎太多房产的出现也影响了供需平衡。

日本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生命保险公司的房地产部门经理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较新的写字楼空间会被租客填满,但是更旧的房产会出现空置,对新的办公空间的需求不会再增加了因为现在金融机构现在扩张的速度也赶不上以前了。

雅虎日本办公室在去年就搬到了千代田区新修的东京花园露台纪尾井町。日本最大的不动产公司兼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三井不动产株式会社则还在努力销售一栋有 10 年历史的写字楼和零售中心,这栋综合商业楼位于六本木东京中城, 1/3 都处在空置状态。

文中图片来自 复星国际

题图来自 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