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也开始找非植入式血糖监测的方法了。

近日它聘请了一支生物医药的工程师团队进行相关研究。他们的主要方向就是找到可以不用扎针就能做血糖检测的办法。

据美国媒体 CNBC 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希望能研发出一种光学传感器,利用光线照射皮肤来检测血液内的葡萄糖含量。目前苹果已经开始跟旧金山湾区的一些临床试验基地合作进行相关实验了,并为实验聘请了监管顾问。

糖尿病目前已经成为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疾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去年 11 月的一份报告称,截止到 2014 年全球约每 9 个成年人里就有 1 个人患有糖尿病。

苹果在 2014 年推出 HealthKit 后就将这个医疗平台上收集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数据开放给第三方开发者,协助其开发糖尿病病情监测相关应用。2016 年 4 月,苹果还发布了一个记录血糖数据的应用 One Drop,帮助用户监测病情。

不过要找到能替代植入式血糖检查的方法,这些公司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目前精确监测血糖含量一直是这个领域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三年前 Google 就开始跟诺华制药合作研发能监测血糖的隐形眼镜。它利用内置微型传感器对人的泪液进行探测来监测人体的血糖指标。但去年 Google 内部的研究人员已经否定了这个项目。他们认为通过泪液来监测人体的血糖含量还不如直接进行血检来得准确。

一名研究非植入式血检技术的研究人员 John Smith 称在这个领域过去数十年里人们尝试过利用唾液、汗液和泪液来对人体血糖进行监测,但是都失败了。因为这些方法都无法产生准确的血糖含量读数,而且探测数据还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如温度、湿度等。

目前苹果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但知情人士透露,要取得相关研发成果,苹果至少需要五年时间。

题图 Pixabay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