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全球量子点材料的市场需求将从2015年的不足250万平米增长到2020年的近2500万平米,年均复合增速超过50%。

量子点强化液晶电视阵营竞争力 性能稳定持久是优势

腾讯数码讯(赵阳)4月13日消息,在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三星、TCL、海信等厂商的各位大佬对未来显示技术进行了讨论。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量子点技术成为彩电产品的主流显示技术已毫无悬念,该技术的不断提升也将持续强化液晶技术阵营的竞争力。而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峻光也认为,三星作为最早研发并应用量子点技术的厂商之一,凭借量子点具备的色域值高、色彩纯、性能稳定持久等特点,将让电视的整体体验达到新的高度。

实际上,早在去年的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上,刘峻光就曾表示,从量子点来说,我们有十年的技术储备,它目前非常成熟,三星用的是无镉量子点,提供一种安全的量子点色彩。

量子点强化液晶电视阵营竞争力 性能稳定持久是优势

在今年的三星论坛上,三星推出了包含4个系列、8个型号,横跨55英寸到88英寸的QLED TV系列电视新品。新品搭载了全新量子点技术,在色彩表现上得到提升,准确呈现DCI-P3的色彩空间,可对100%显色体积进行还原,并拥有一个更宽广的可视角度,峰值亮度可达1500-2000nits。而且,有专家表示,使用量子点技术的画面比LCD显示颜色加倍,能够显示出自然界100种颜色,大大超过OLED显示的70种。

据悉,量子点技术问世于上世纪70年代,但对量子点材料的应用甚至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教堂的彩色玻璃。量子点又名“纳米晶”,是溶液纳米晶中的一种,其是尺寸在2~10纳米之间,每一个粒子都是单晶的新型材料。量子点具有独特的光电特性,它受到电或光的刺激,会根据量子点的直径大小,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非常纯正的高质量单色光。

虽然目前OLED与量子点量大技术在电视领域打得火热,但据NPD 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全球量子点材料的市场需求将从2015年的不足250万平米增长到2020年的近2500万平米,年均复合增速超过50%;到2020年的全球量子点市场规模将达到25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