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马斯克不满部分投资者逼宫:你们去买福特股票吧!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网站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针对部分投资团体施压、要求特斯拉增加两名独立董事,从而保持公司董事决策的独立性,一向敢说敢为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此极为不满,并作出回应称“你们应该去买福特股票,它们管理非常到位”。

当地时间周一,包括加州退休教师基金、CtW投资集团等在内的五家投资机构致信特斯拉首席独立董事,要求特斯拉增加两名董事,且这两名董事不能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存在联系。上述投资机构认为,在特斯拉董事会现有成员当中,有多人与马斯克存在个人或者职业上的关系,这种关系可能会损害独立性。

“这些投资集团应该去买福特的股票,”马斯克周三在推特上回应称,“他们的管理非常到位……”。很显然,马斯克对投资集团的这种逼宫行为深感不满。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很快按早现部署任命更多独立董事,“但与这些个(投资集团)无关。”

最近,特斯拉突破300美元大关,该公司总市值一跃达到527亿美元,高于通用汽车496亿美元的市值,进而成为全美市值第一汽车制造商。但截至本周三,特斯拉市值略有回落,降至503亿美元,而通用汽车市值增长为508亿美元。 特斯拉董事会目前包括如下成员:马斯克;马斯克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私募公司创始人Antonio Gracias,他还是SpaceX 的董事;VC 和SpaceX 的投资者Ira Ehrenpreis;SolarCity 前CFO 布拉德·巴斯(Brad Buss);风投家、SpaceX 董事Steve Jurvetson;Telstra COO Robyn Denholm,Telstra 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

由于投资者普遍看好马斯克能够彻底改变汽车和能源行业,纷纷押注特斯拉股票,过去一个月中,令该股大涨35%。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跌3.8%,报收于296.84美元。(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