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和高通打架后才知iPhone 7配置大有文章

Mashable 中文站 4 月 12 日报道

又有两家大科技公司干仗了。先是苹果状告高通滥用垄断地位,接着是高通反诉苹果违反合作协议,损害其业务,并向苹果索求赔偿。这两家大公司互撕的结果是:iPhone 受伤了。

不是所有 iPhone 7 都是一样的配置和性能

虽然所有的 iPhone 7 和 7 Plus 外观看起来一样,但是它们里面的配置却不尽相同。

iPhone 7 和 7 Plus 是苹果首批同时使用高通和英特尔基带调制解调器的手机。在 iPhone 7 发布之前,高通是 iPhone 唯一的基带调制解调器供应商。

搭载高通基带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和搭载英特尔基带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在性能上差别是很大的。据可靠报告称,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性能更好,而且好很多。

在 2016 年 10 月,美国通信射频评测机构 Cellular Insights 第一个发现,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判断你的 iPhone 7 使用的是哪个调制解调器。如果你使用的是 Verizon 或 Sprint 版的未解锁的 iPhone 7 和 7 Plus,那么你的手机配置的就是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如果你使用的是 T-Mobile 或 AT&T 版 iPhone 7,那么你的手机配置的就是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

从理论上来说,iPhone 7 中使用的高通调制解调器能够保证最高 600 Mbps 的下载速度。但是,人们发现苹果故意关闭了某些功能,将其最高下载速度限制到了 450 Mbps,以确保它们的速度不会明显高于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但是,即使有这样的限制,配置高通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在性能上仍然优于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在所有的测试中,配置高通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Plus 在性能上均远远高于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Plus。" Cellular Insights 机构的测试报告说。

换而言之,你一定要购买配置高通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至少,你应该这样做。

但是,问题恰恰就在这里。在对苹果进行反诉时,高通说,"苹果不仅剥夺了消费者享用高通最先进科技的机会,而且还试图阻止高通向公众说明它的芯片组的优越性。"

苹果声称,高通公开比较并暗示配置其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要比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 iPhone 7 性能更佳,这种做法"令人难以接受"。尽管类似 Cellular Insights 机构的独立测试报告已经证明事实如此。高通还称,苹果威胁如果高通再进行类似的比较,它将来从苹果那里获得的业务将会受到影响。

苹果在 iPhone 创新上有保留

想到这一点,你可能会抓狂:苹果故意遏制了它自己产品的性能,只是为了确保所有 iPhone 用户都拥有大致相同的使用体验。尽管这样做从很多方面来说不无道理,但是说到底苹果在 iPhone 7 创新上是有保留的。

显而易见,苹果和高通都声称这是对方的错,而且它们都有各自的道理。苹果希望打破高通在 iPhone 调制解调器上的垄断地位;而高通则希望将其先进科技推广到尽可能多的用户手中。

不管怎样,你现在知道了你的 iPhone 并没有达到尽善尽美,而且你是因为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口水战才知道这一点的。(编译 / 乐学)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