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瑞士信贷:美图限售股将解禁 股价或再跌33%

美图

凤凰科技讯 据《巴伦周刊》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美图公司的照片编辑应用能够让人看起来更上相,但是它却没法让自己的股价看起来更美好。

自从3月底触及最高点以来,美图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7%,但是依旧较去年12月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上涨了55%。

瑞士信贷分析师佐伊·赵(Zoe Zhao)预计,美图的股价将在当前每股13.2港元水平上再下跌33%。佐伊·赵在上周五发布研究报告,授予美图股票“弱于大盘”评级,目标股价8.9港元。

佐伊·赵认为,尽管美图去年下半年的业绩强劲,但是它的估值太高。美图大股东的IPO锁定期将在6月份期满,这将对美图股价构成重大威胁。美图也很有可能在5月份登上适合做空的港股名单。

美图去年每股亏损人民币3.38元,明年预计亏损每股0.11元,有望在2018年实现盈利。美图股价对应2018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44倍,是账面价值的8.3倍。

在智能机销量增长的推动下,美图去年下半年的营收和利润率都强于预期,但是佐伊·赵认为,美图毛利率进一步增长的空间有限,理由是美图加大了电商直销,并且在新应用和获取新用户上提高了销售和营销支出。(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