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音乐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面。

我喜欢安静,使自己处于无意识状态,停下分辨、思考等所有思维活动,再戴上耳机,那音乐如洪水一样滔滔而来,很快席卷了我,淹没了我。在一次次的自我陶醉中,我对 HiFi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音乐纵然是稍纵即逝的快乐,也不能留有遗憾。

学生没有收入烧设备是不可能了,但是心中的追求加之网友的"放毒",HiFi 成了一个梦想。直到遇见了乙迷,HD650+C4 随着包裹来到了我手里。

森海HD650有必要用专业耳放吗?

厚实的耳机包

激动的回到寝室戴上耳机,首听《加州旅馆》,开声手鼓响起,鼓点清晰,下潜不深,有一定弹性,回弹较慢,有一点肉的感觉但不糊;吉他在耳朵偏上位置,不亮,但有一定厚度,表现出了弦乐的质感,与我之前听的纸片感觉完全不同 ; 人声,给我了惊喜,人生贴近耳朵比较突出,厚度很好,密度高,主唱沙哑的嗓音体现出来 ; 丰厚的低频烘托出良好的氛围感 ( 听流行的福音啊 ) ; 声场方面,横向不大偏紧(C4 驱动力不足),纵向很好,很明显的层次感 ; 低频和中频感觉有交叉,低频会稍稍盖住中频,这首歌的感受是不太适合大编制,和公认的感受一样适合流行。

森海HD650有必要用专业耳放吗?

开箱照

下一首「四月は君の嘘」《オレンジ》,女声非常贴耳,扎实饱满,但稍显成熟不够清亮,给人感觉过于中性缺乏感染力,看来 HD650 对 ACG 女声不擅长,应该是偏向欧美系女声。

C4 (胡桃木手工雕刻后盖情怀满满!)

森海HD650有必要用专业耳放吗?

森海HD650有必要用专业耳放吗?

由于只有 C4 直推,对 HD650 发挥是很大瓶颈,直推下比较吃力,三频打不开,声场偏小,所以听感给对直推党做参考。

森海HD650有必要用专业耳放吗?

总结,这是一支有音乐味道的耳机,声音注重厚度密度,低频的氛围感。声场偏紧,对于大编制肯定是不适合 ; 人声醇厚凸出,是比较成熟的风格 ; 高频不亮有质感,非常适合中小编制流行音乐,不刺激,耐听 ; 解析力由于推出于 2004 年,与现在耳机相比不是非常高,也算够用 ( 再高估计得上平板耳机 ) 。在台机上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森海HD650有必要用专业耳放吗?

加上一点关于耳机选购个人的观点,像 HD650,K701 经典型号,直推下只能说是能听水平,想要有一耳朵差距,第一:保留原有耳机换播放器,在 C4 下 HD650 和我的 100 块漫步者 H841p 差距没有预期中大(H841p 在好播放器下提升非常大),大概 200 元到 800 元差距,若要发挥好必须搭配台机耳放,莱曼耳放动辄 4000 元,性价比实在不高;第二:选购低阻高灵敏度耳机。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