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这只是一项最新的技术,阿迪达斯还无法将其快速运用到大规模的量产中,并且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上市。

阿迪将量产3D打印运动鞋 年内有5000双供你抢

The Verge中文站4月8日报道

阿迪达斯最近似乎对用3D打印技术造鞋充满了兴趣,并且这项技术的使用已经有了一段时间。而公司最新的Futurecraft 4D运动鞋,则进一步显示了阿迪达斯对3D打印技术的功底。这双运动鞋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了连续不间断的液态3D打印技术,通过液态树脂聚合物为原材料,利用紫外线将其固定到想要的形状,变成了一双运动鞋。

阿迪将量产3D打印运动鞋 年内有5000双供你抢

根据公司发明这种技术的Carbon公司介绍,这种方法要比传统使用添加剂的3D打印形式更快、适应性更强,同时更容易转化为大规模的量产。Carbon是一家由谷歌和GE公司联手创建的基金公司投资的企业,并且表示自己的方法要比以往任何3D打印手段都要更快。同时Carbon公司还表示,这种材料使用在运动鞋上,要比传统的注射压膜方式更坚固、更灵活。

阿迪将量产3D打印运动鞋 年内有5000双供你抢

不过这只是一项最新的技术,阿迪达斯还无法将其快速运用到大规模的量产中。目前Futurecraft的产量只有5000双,并且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上市。同时阿迪达斯公司还表示,希望能够在2018年将产量提升到10万双。

“这是不仅对我们公司是一个里程碑,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同样如此。”阿迪达斯发言人Gerd Manz表示。“我们已经突破了一些传统的束缚。”

阿迪将量产3D打印运动鞋 年内有5000双供你抢

目前3D打印技术在运动装备领域已经开始被小规模使用,只是产量非常有限,通常只能针对特定事件或者版本制造一些限量版,或者为一些体育明星单独定制。如果阿迪达斯想要和Carbon公司将这种3D打印运动鞋大批量的推向市场,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未来一定是个性化的趋势,但是不能急于求成,这需要一个过程。”Manz表示。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一双Futurecraft 4D运动鞋的售价是多少,但是阿迪达斯已经表示将要比普通版本的运动鞋高出不少。(原作者:James Vincent 编译:米可)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美国The Verg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阿迪将量产3D打印运动鞋 年内有5000双供你抢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