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三星、美光、SK Hynix等已经或者即将发布财报的公司中,得益于这一年来NAND闪存、DRAM内存的大范围涨价,他们的半导体业务不论营收还是盈利都有明显改善,三星今年Q1、Q2季度的运营利润有可能突破9.8万亿、12.1万亿韩元。对普通消费者来说,现在的局面可就不是什么好事了,NAND、DRAM涨价使得SSD硬盘以及PC内存售价居高不下,更悲剧的是涨价趋势现在都看不到头。好消息是SSD硬盘最终还是会降价的,前提是大家等到2018年。

还得等:固态硬盘2018年或迎来降价

作为PC平台最值得升级的部件之一,SSD硬盘的好处真的不需要多说了,开机快、安装软件快都是小事,玩游戏你都会比别人更快读完进度条(虽然还是要等地方的老爷机读完才能开局)。在这一轮NAND没涨价之前,256GB容量的SSD已经可以做到500元内,1TB容量的也降至千元左右,记得影驰还搞过800多块的1TB硬盘,可惜现在已经没这好事了,SSD涨价不仅让玩家多花钱,实际上也延缓了大容量SSD硬盘的普及时间。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SSD涨价已经是常态了,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的迹象,至少Q2季度之前都不会停止,甚至有观点认为整个2017年SSD市场都会持续涨价,毕竟源头的NAND闪存涨价依然没有停止,智能手机配备的存储容量越来越大,64GB甚至128GB都很常规了,而DRAM内存容量同样也在翻倍成长,4GB内存的已经是低配,高配没个6GB甚至8GB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因此移动市场只要需求降不下来,NAND闪存价格就很难稳定。

那么这样涨价什么时候才是个头?TrendForce最近有篇博客提到了这个问题,他们给出的时间点是——2018年早些时候,届时SSD价格会回归正常线。

只不过原文没给出多少详情,价格到底怎么才算正常还是个问题。就现在的情况来看,2017年的SSD价格如果持续上涨,那么明年初也要累计到一个很高的数字,即便那时候开始降价,回到涨价前的价格也要一两年时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