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由于我们对于倒车影像功能的需求简单而且单一,因此智能倒车摄像头在这方面做得其实不错,在使用体验上基本与原车自带的差不太多。

【老司机开车】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好用吗?试试就知道

腾讯数码讯(Rabbit)现在买车,倒车影像和摄像头已经几乎成为了标配。虽然像我这样的老司机,倒车基本上是小菜一碟。

【老司机开车】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好用吗?试试就知道

但是对新手们来说,倒车和坡路起步一样,都是梦魇一般的存在。

不过随着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这样的配置已经渐渐降低了门槛,基本上现在大部分的倒车已经很少会再出现刮刮碰碰的问题了。

不过对于一些老款车和低配车来说,想要体验倒车影像,还可以选择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这种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的重点就在“智能”两个字。没错,提到智能,就一定和智能手机有关,而这种智能倒车摄像头不用更换原车中控操作台,用智能手机就可以作为倒车影像的显示屏幕,不仅很便宜,而且很方便。

后装智能手机智能倒车摄像头,其实原理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智能手机、Wi-Fi模块和摄像头三个部分组成。

安装

【老司机开车】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好用吗?试试就知道

首先是安装,智能倒车摄像头的安装自由度相当高,由于摄像头采用了Wi-Fi模块的连接方式,因此我们不仅仅是倒车,包括车前、两侧都可以安装。而安装的方式无需打孔破坏原车,只需要双面胶固定在车身上即可。

不过就算是有Wi-Fi模块加持,我们依然还需要进行走线布线,毕竟摄像头和Wi-Fi模块的电源部分,还是需要汽车电瓶来提供。而智能倒车摄像头的布线就要比之前的后装ADAS或HUD复杂了一些,由于需要在从车尾摄像头部位到车前电瓶部分进行连接,因此我们还是建议在走线和Wi-Fi模块的固定时,大家寻找专业的修车厂或4S店来操作。

其实摄像头部分一旦安装完毕,基本上后装倒车影像部分就完全安装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打开开关,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好App后进行局域Wi-Fi网络的连接和匹配,匹配好了我们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屏幕看到后装摄像头传输的画面了。

使用体验

【老司机开车】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好用吗?试试就知道

其实,目前大部分原装倒车摄像头的功能都比较单一,除了个别高端车型上配备全景倒车影像之外,其实大部分的功能效果都比较类似。包括倒车画面以及参考倒车线等。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倒车影像主要的目的就是能够让我们看到汽车后方的具体情境,因此对于功能上的要求并不多,只要保证摄像头的清晰度足够,就能满足要求。

而智能倒车摄像头在这方面做得其实不错,由于功能需求单一简单,因此在使用体验上基本与原车自带的差不太多。

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开关部分,而这也是后装倒车摄像头唯一不如原车自带倒车影像的地方。通常自带的倒车影像在我们换成R档的时候,会自动开启倒车影像功能,而后装倒车摄像头由于没有和汽车系统结合那么深入,因此还需要额外手动开启一下开关才行,这也是后撞倒车摄像头最不方便的地方。

另外,倒车时由于要使用智能手机作为显示屏,因此还得在车内安装一个智能手机支架才行,这也是额外要进行的步骤。

总体来说,对于老款车或者不想花太多钱买高配车的朋友来说,花上几百元选择一款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在一些紧急或者临时需要观察周围环境的情况下,还是能够实现与原车自带倒车影像相媲美的效果,因此与之前介绍的后装ADAS和HUD相比,作为老司机的我,还是更推荐大家使用后装倒车摄像头。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老司机开车】后装智能倒车摄像头好用吗?试试就知道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