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SXSW大会上,索尼展示了自家的3D触控式投影交互黑科技,通过滑动桌面的投影就能操控应用程序,既怪异又炫酷。随着日前智能家居设备迅速发展,越来越新奇的设备逐渐出现,一家名为Maxustech的香港公司今日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发布了一款产品Welle,有了它人们同样可以通过滑动桌面来达到遥控智能家居的目的。

遥控新玩法:全球首款声纳手势遥控Welle来袭

遥控新玩法:全球首款声纳手势遥控Welle来袭

开发人员称,Welle是一款使用了嵌入式声纳技术来检验人体运动以控制智能设备和应用程序的设备,识别原理参考了无人机的高级感测技术。与Echo和Google Home不同,Welle通过发射低级超声波并收集在其感测区域内反弹的回波来发挥作用,设备通过软件算法将这些回声转换为IoT设备动作、软件应用程序或其他控制器的命令。因为它是智能家居通用控制器,所以在功能上它可以实现控制包括灯泡、电视、扬声器、门锁、恒温器、风扇等智能家居设备的开关与调节。因为Welle采用最新蓝牙和声纳技术,所以设备本身能耗非常低。

Welle会检测到约一米的手势,并能识别至少十几个简单的手势。在编程中,Welle开发人员将字母表的字母分配给相应的设备。换句话说,通过手势设置之后,只要在空中划出一个“X”,您就可以打开洗碗机或者电灯。使用者还可以通过开放的应用程序界面来设置软件和硬件的自定义手势。

遥控新玩法:全球首款声纳手势遥控Welle来袭

Maxustech公司以20,000美元的目标发布众筹,目前已经众筹成功,Welle的早鸟价格为69美元(约480元人民币)。产品将于2017年5月进行beta测试,量产从9月份开始,预计今年10月份开始发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