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攻壳机动队》上映在即,韩国导演金知云宣布将翻拍押井守的另一部作品——《人狼》。

《人狼》是押井守 1999 年的编剧作品。作为“犬狼”系列三部曲之一,电影情节设定在架空的历史时代:一场没有美国参与的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被德国占领,随之而来的是国内的空前混乱。而故事发生在首都特警和左翼恐怖分子之间,展示了在末世之中的人性转变。

又一部押井守的作品被改编成真人电影,和朝鲜半岛有关

虽然借用了“犬狼”系列的世界观和首都特警设定,《人狼》却更多地借用了传统童话“大灰狼和小红帽“的隐喻。故事中,主人公伏一贵不断地追寻失落的人性,最后却发现自己不过是是披着人皮的孤狼。由于影片拍摄期与《攻壳机动队》冲突,于是作为漫画原作者的押井守仅在片中担任编剧。

影片在 2000 年公映后,在海外获得普遍好评。但由于其缓慢的节奏和大量的隐喻,也被认为是一部“晦涩难懂”的作品。该片目前在豆瓣评分为 8.6,在押井守的作品中仅次于《攻壳机动队》和《机动警察》系列。

又一部押井守的作品被改编成真人电影,和朝鲜半岛有关

又一部押井守的作品被改编成真人电影,和朝鲜半岛有关

1999 年版《人狼》剧照

此次翻拍真人版,导演金知云将对其进行更多的“韩国本土化”改编。

最为特别的是,该片故事背景将被设定为假想的“朝韩两国宣布统一前夕”。在片中,反对统一的势力将如原作中一般,以自制炸弹展开游击式的恐怖袭击,与警方组成的特种部队进行武力抗争。

此前,导演金知云曾以悬疑恐怖片《蔷花,红莲》蜚声国际,这部影片于 2003 年在韩国首映,上映第二周打破了《咒怨》的在韩票房纪录,被评为“韩国 27 年(1980-2007)来第一恐怖片”。2008 年,他又执导了冒险动作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斩获第 29 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卖座韩国电影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

又一部押井守的作品被改编成真人电影,和朝鲜半岛有关

《蔷花,红莲》宣传海报

他伤感诡异的影片风格,看起来与押井守的这部作品很是相称。

2010 年,金知云曾执导影片《看见恶魔》,由于出现过多的血腥镜头,这部影片成为了韩国电影第一部被限制上映的商业片。而故事中警员和连环杀人者之间人性与兽性的对抗,也和《人狼》中的情节颇有相似之处。

不过也有影迷认为,《人狼》的情节充满“失控的政治格局,阴冷的混乱都市,大段的强力念白——如此种种,拍成动画电影则成为难以形容之史诗,拍成真人电影则成为难以形容之闷片。”

而这部可能的“闷片”——金知云版本的《人狼》目前已经启动选角,并获得了华纳约 6 千万人民币的投资。据称,该片有望在今夏开拍。

题图来自:deadspin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