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为了庆祝在全球发布新的气垫鞋 Air VaporMax ,耐克做了一个名为 “experiments in style”的新项目。

简单说来,耐克找到了 5 位新兴设计师,请他们以 Air VaporMax 球鞋为灵感,来设计时装的廓形并选择用料。

耐克找到的设计师有 Machine-A 的创始人 Stavros Karelis,加拿大设计师 Azar Rajabi,在纽约工作的中国设计师 Shizhe He, 还有从英国圣马丁学校刚毕业的 Liam Johnson, Paula Canovas 和 Wanbing Huang。

为了给新鞋造势,耐克找新锐设计师做了几套概念服

为了给新鞋造势,耐克找新锐设计师做了几套概念服

为了给新鞋造势,耐克找新锐设计师做了几套概念服

为了给新鞋造势,耐克找新锐设计师做了几套概念服

为了给新鞋造势,耐克找新锐设计师做了几套概念服

为了给新鞋造势,耐克找新锐设计师做了几套概念服

来自圣马丁的学生 Wanbing Huang 用了飞线技术 Flyknits 的启发,通过环绕身体的像鱼骨头的材料来表达了一种流动感。Liam Johnson 则模仿云朵的状态,把衣服设计得十分轻盈。Shizhe He 用了通常用于保护家具的塑料包装纸的包装薄膜做了一条裙子。Azar Rajabi 用了珠光橡胶网为原材料做了一件连帽衫。Paula Canovas 则选用了尼龙和针织的材料做了一个打结的形状,来反应空气的流动。

“我的这个项目的观念来自衣服本身,衣服会随着周遭环境以及空气而改变形状。”Paula Canovas 简单解释了她的创作思路,“为此,我结合了漂浮的感觉,同样,我也记录了空气引入这件衣服时会发生的形状的变化,我还想捕捉到形状如何变化。”

看起来,这 5 位设计师的作品也的确很概念,不太可能推向市场,耐克用它们就是给 Air VaporMax 打个广告。从宣传照来看,模特的面部全部被弱化处理,每个设计都和不同颜色 Air VaporMax 搭配,最抢眼就是球鞋本身。

1987 年,可视气垫系列 Air Max 诞生,Air Max 长达 29 年的产品迭代之后,产品创新已经很久没有突破了。Air Vapormax 可能是自耐克 2012 年发布 Flyknit 技术以来最具技术突破性的产品,它在耗时 7 年的研发之后于 2016 年 3 月首次在耐克纽约创新大会上亮相。

到 2017 年夏天为止,Air Vapormax 都会是耐克产品宣传的重点。为了让它唤起人们的热情,耐克已经找来各类潮流 KOL 合作,也和川久保玲合作了 CdG Vapormax 。

当然,这 5 款概念服装除了是为了庆祝 Air VaporMax 发布之外,也是为了给 3 月 26 日的 Nike 的 Air Max Day 造势。当天,耐克在全球 10 座城市举行了 Air Max Day 庆典。在中国,耐克请来了李宇春演出,王俊凯联手做设计——和阿迪达斯的明星营销手法越来越像了。

题图和文内图来自:designboom.com、wwd.com。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