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98%供应商遵守每周工作时间不超60小时规定

图:苹果供应商员工

凤凰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3月28日报道,苹果今天发布供应商年度审计报告称,在705家供应商中,98%遵守了员工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60小时的规定。

苹果表示,它把节能项目中的供应商数量增加了2倍,碳排放量减少15万吨。去年,苹果对逾240万名员工进行了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培训。

报告指出,“苹果认为,供应链中的每名员工都应当享有尊严,受到尊敬。在包括从更严格的标准到改善工作条件和保护环境在内的各个方面,苹果提高了对供应商的要求,为业界做出了表率。”

苹果供应商年度审计报告受到密切关注。在供应商员工工作条件和环保方面,苹果曾饱受批评。作为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是苹果全球供应链的设计师。但自2011年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库克面临日益增加的压力:苹果供应链员工工作条件恶劣、工资低。

2012年初,苹果公布了更激进的供应商审计项目,库克还频频造访海外供应链合作伙伴工厂,承诺苹果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向供应商施压,要求它们改善员工工作条件。

详尽的供应商审计报告,使得苹果可以声称在供应链透明度方面做得比其他大多数科技公司都好。

在最新报告中,苹果还宣布所谓的“冲突矿物”清单将“首次包括钴”。所谓冲突矿物,是指在武装冲突和侵犯人权的情况下所开采的矿物。(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