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就如同东野圭吾本人的高产一般,日本也在不断地将其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这一次,他于两年前发表的小说《拉普拉斯的魔女》将被搬上银幕,岚的成员樱井翔将担任新片主演,著名导演三池崇史执导。

《拉普拉斯的魔女》是东野圭吾出道 30 周年之际发行的小说,也是这位高产作家的第 80 部小说。

小说日文版在 2015 年 5 月在日本发售,凭借东野圭吾本人的影响力,作品上市 5 天就卖出了 26 万本。在去年 12 月,这部小说才推出了简体中文版,所以对很多国内读者而言,这本《拉普拉斯的魔女》还有些陌生。

东野圭吾又一部小说被搬上银幕,《半泽直树》编剧写剧本

不过相比起推理,《拉普拉斯的魔女》是一本科幻色彩更加浓厚的小说。

小说名字来源于法国数学家皮埃尔·西蒙‧拉普拉斯于 1814 年提出的理论:理论假设为如果有一生物能掌握宇宙中每个原子确切的位置和动量,即能够运用力学规律推算出宇宙所有事件的发生历程、过去以及未来,后人将此假定生物定名为“拉普拉斯之魔”。而在《拉普拉斯的魔女》中,就有一名与之相关的重要角色——一位拥有预测能力的神秘少女。

在小说的故事里,两处温泉地相继发生硫化氢中毒事件,地球化学研究者、大学教授青江修介(樱井翔 饰演)被派往现场进行调查。虽然他在调查后判定事件为“不可能人为”,只是以意外结案。但在现场取证时,他遇到了一位可以预知未来自然现象的神秘少女。种种疑点以及这位出现的神秘少女,都让前警察武尾、教授清江和负责调查事件的中冈始终无法释怀。

东野圭吾又一部小说被搬上银幕,《半泽直树》编剧写剧本

《神的病历簿 2》

这是樱井翔继《神的病历簿 2》之后时隔四年主演电影,也是继《小双侠》后时隔九年再度与导演三池崇史合作。另外,樱井翔也曾在十四年前出演过根据东野圭吾长篇小说《时生》改编的日剧《给父亲的口信》。

此次参与新片演出的还有日本的高人气年轻演员广濑铃和福士苍汰,其中广濑铃将饰演那位神秘少女。导演三池崇史近两年几乎一直在忙于漫改电影的执导,其中还包括即将上映的《无限之住人》以及《JOJO 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真人版。

《拉普拉斯的魔女》还有一个看点是,影片由《半泽直树》的编剧八津弘幸负责剧本。目前这部新片已经开拍,不过由于原作科幻色彩较重,影片需要制作不少特效,电影预计将于 2018 年在日本正式上映。

题图来自:kadokawa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