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假日购物季iPhone销量增长 但平均售价却有所下滑

题图:苹果即将发布新一季财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最受关注的苹果购物季财报即将发布,但分析师却出面泼冷水了,他们认为iPhone的平均售价将再次下滑。

据悉,虽然受假日购物季利好影响iPhone本季出货量将有所上升,但苹果一直非常关心的平均售价却无法止住下滑脚步。不过一大利好是,苹果的服务业务增长强劲,将成为苹果财报的一大亮点。

分析师预测称,假日购物季iPhone平均售价为688美元(约合4731元),而2015年同期则为691美元(约合4751元)。

虽然3美元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对苹果来说也至关重要,毕竟它们是一个季度卖7600万台iPhone的手机巨头,一台少3美元,这个季度它们的营收就少了2.28亿美元。

“现在,大多数消费者依然青睐iPhone 6s,”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莫斯科维茨说道。“智能手机已经性能过剩,老机器对用户来说依然好用,手机的升级周期会慢慢拉长。”

另一个拉低iPhone平均售价的是iPhoneSE。去年的iPhone 7系列售价有所上涨,但它们带来的平均售价提高却被iPhoneSE拉平了。

下周四,苹果上个季度的表现就将见分晓,如果分析师预测准确,那么今年苹果压力就更大了,它们必须拿出诚意满满的新iPhone来扭转颓势。

虽然苹果服务业务非常亮眼,但iPhone依旧占到苹果2016年营收的三分之二,对于苹果来说,iPhone确实至关重要。(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