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网传阿里解雇10名外泄内网文章员工 女员工内网控诉性侵文章引轩然大波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将对外泄露控诉前公司经理性侵内网文章的10名员工解雇。

据彭博社报道,因涉及讨论内部事务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上周对内宣布,针对周姓员工在内网发帖控诉遭前公司经理侵犯的文章被对外公开之事,公司已将泄露这篇文章的员工开除。

知情人士说,这些员工将周某内网控诉文章的截图除去带有个人ID的水印后对外公开发布,此等行为违反了公司政策。

知情人士补充道,另外三人因在公共论坛发表不当评论而受到批评。

本月周某在内网控诉遭阿里巴巴前经理性侵的文章被迅速疯传,并引发了职场性别歧视的热议。

阿里巴巴已将涉事经理开除,并接受了两位公司高管的引咎辞职。

周某在文章中称自己被迫喝酒,与客户吃晚饭期间以及过后受到骚扰。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之后承认,公司对此事的处理感到“羞愧”。

但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政策严格规定不得将员工内网内容对外发布,这10名员工违反了政策,阿里巴巴别无选择只能将其解雇。

阿里巴巴的内网面向25万员工以及蚂蚁集团的许多员工,不对外开放。

知情人士补充道,阿里巴巴过去也因泄露信息开除过员工。

阿里巴巴代表暂未回复记者寻求评论的书面请求。

阿里被侵害女员工律师发声明:被害人被个别自媒体污名抹黑,至今未收到任何道歉

8月27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被害人代理律师所在的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经被害人周某授权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本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是个别自媒体在跟踪、报道、转发、评论案件时,对有待刑事侦查确定的部分重要事实问题进行不客观的评价,违背基本职业道德甚至违反法律规定,严重伤害被害人周某及周某的家人。

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与北京中凯(上海)律师事务所现根据周某的授权,发表如下声明:

一、根据济南警方2021年8月14日发布的《情况通报》,认定被害人周女士醉酒状态下,遭受王某文、张某强制猥亵,王某文、张某因涉嫌强制猥亵罪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该犯罪行为系对周女士作为女性性权利的严重侵害,对周女士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但是至今为止,被害人周女士及其家人没有收到本案犯罪嫌疑人或者家属的任何道歉。

二、周女士作为性侵案件的被害人,身心承受巨大压力,能够第一时间勇敢发声避免了让更多女性承受苦难,面对性侵、猥亵、骚扰,沉默会让施暴者无所顾忌甚至更加肆无忌惮。

社会公众必须看到这种沉默和羞辱背后的不平等,并坚决击碎它,只有这样,阳光和法律才能真正驱散阴霾。

三、目前该案尚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涉及案件的具体细节公安机关还在详细的调查核实中,故被害人及家人一直对侦查阶段的调查给予积极配合并耐心等待最终结果。

但在此期间,个别自媒体以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名义在网络上刻意对被害人周女士污名抹黑,故意传播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以期干扰办案机关的侦查,该行为违反了媒体人的基本职业伦理和职业纪律,同时给被害人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二次伤害。

四、感谢各界媒体及广大网友在案件发生后对周女士的关心和帮助,使周女士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也坚定了依法维权的信心。

周女士相信司法机关是公平公正的,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保护,侵犯自己的不法分子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五、女性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逾越法律底线、侵害被害人合法权益的相关侵权人,律师提示立即停止侵权并纠正错误做法,被害人周女士将保留依法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之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