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文|美股研究社

智能硬件市场一直是谷歌拓展的重要方向,大部分产品表现也都不错。Pixel系列拥有原生的安卓系统,在三星苹果华为三巨头的割据下也保有一部分自己的份额。Google Home智能音箱依靠谷歌强大的AI,在细分市场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但平板电脑项目却终于折戟沉沙。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谷歌发言人宣布,该公司将正式放弃平板电脑业务,并取消两款尚未完成开发的产品。这位发言人表示:“就谷歌的第一方硬件业务而言,我们将专注于Chrome OS笔记本电脑,并将继续支持Pixel Slate。”

目前所能得知的消息只知道,被取消的两款产品尺寸都小于12.3英寸的Slate,取消的主要原因是质保达不到预期。据报道,被取消项目的工作人员约20人,目前已收到通知,多数人将会转到笔记本电脑团队。

谷歌退出平板市场,还有谁能向苹果宣战?

谷歌平板使用体验确实一直评价不高,从第一版谷歌平板诞生开始就是如此,几代产品的更迭下来也没有获得改善。而iPad和Surface领头的竞争对手却日益强大,现在几乎分走了全部的平板电脑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也都有自己的平板产品,但市场反响也都不是很好,一样处在苹果微软的产品封锁之下,情况并不比谷歌乐观很多。这次谷歌的退出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