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157人全部遇难: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生命来来往往,哪有来日方长。有多少人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无法相见?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3月10日上午,一架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前往肯尼亚内罗毕的埃航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157人全部遇难。航班上的乘客共来自33个国家,含8名中国人。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现场一片灰烬和碎片

飞机起飞6分钟后,机长就对地面控制台表示控制台操作飞机困难,要求返航,并且取得了地面空管的批准。

可他们却没有等到这架飞机返航,据现场视频的曝光,地面被砸出大坑,四处都是残骸。

有破碎的键盘、硬盘,烧焦弯曲的笔记本电脑,印着俏皮话的T恤,甚至还有一个响起呼入铃声的手机……

动画模拟埃航坠机

01

《朗读者》第二季曾有一期的主题词是“生命”,在这个分量极重的主题词下,久未露脸任何综艺节目的胡歌,选择了《哈姆雷特》的经典独白来探讨生命的意义。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车祸撞碎的不是我的脸,是我的面具,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的活着。”

面对董卿,胡歌再次回忆起12年前的那场车祸。

十二年前,胡歌一行从横店片场赶往上海的途中遭遇车祸,现场异常惨烈。

经抢救,胡歌脖子和右眼缝合了100多针,并在四天内经历两次全身麻醉的手术。所幸手术十分顺利,胡歌活了下来。

可他的助理张冕头部受到重创,经抢救无效于8月30日凌晨1点死亡。

时年,23岁,正值青春年华......

对于助手当场丧命,胡歌心痛不已,身边的人却告诉他不能哭,因为眼睛脸部封了很多针,会影响到的。

后来,胡歌捐建了一座学校,用助理的名字命名:张冕苗圃希望小学。

他说:“我要在死亡的阴影里,热烈地活着,人生不一定会有明天,我要多为张冕活一份,照顾他的家人,并活出意义。

很多人会觉得这12年我过的很好,因为我的事业有了很明显的上升,然后也挣了更多的钱,也获得了更多的名,可是我自己觉得,这应该不是我活下来的意义。”

人世间,除了生死,再无大事。金钱、地位、名利,也许在当下看来很重要,但拉长时间线,你会发现这些也许只是我们的执念。

很多人一声再见,变成了一生再也不见。许多人不明白自己为何而活,但在我看来,活着,其实就是生命最大的意义。

02

去年7月,泰国南部普吉府,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这起事故造成中国游客47人遇难。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在这次事故中,最让人痛心的是一家五口去普吉岛旅游,最后只剩下一个人回来,白发人送黑发人,家破人亡的悲剧发生在一瞬间。

谁能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老人坐在那里,手一直按着自己的胸口,心痛到无法言语。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老人声音哽咽,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我的亲人都不在了,就剩我一个人了......女儿和女婿都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上班,孙女才18个月大,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么没了......”

有幸存者说:在轮船开始剧烈摇晃的时候,所有人都害怕极了,给家人打电话,给爱人打电话,甚至有的人开始在手机上写下遗书。

03

”我爱你“,是所有遗书中出现最多的话语。

无论爱情还是亲情,所有人都在弥留之际,将这三个字作为告别。

他们抿着嘴唇,含着泪水,呢喃着:

“对不起啊亲爱的,不能陪你走下去了.......”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当厄运发生的时候,人们无法选择生死存活,一切听天由命,卑微无助如蝼蚁。可就算如此,所有人都在最后的时刻,绽放出人性中最真挚的爱。

从没对亲人,对爱人,对朋友说过我爱你的他们,最终都以我爱你给匆匆逝去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死亡的却可以见证伟大,见证人世间最珍贵的情感,但亲爱的,我希望你能一直活着。

因为除了生死,一切都是小事。

埃航坠机最后6分钟视频曝光!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那些飞机上的人,那些轮船上的人,他们的家庭,甚至是几代人的生活,将为这一次出行,遭受怎样的煎熬和痛苦?

当你找到座位,放下行李,你又是否会想到,这次远行将会是怎样的未来?

人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每一次分开可能今生再也不相见。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人,珍惜身边的一切。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