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观察者网讯) 对于微软因鸿海集团未付专利费提起诉讼一事,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2日回应表示,微软意在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提到的Android产品,故绝不会有侵权事项。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微软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支付专利授权使用费。微软主张称,鸿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未能及时支付专利使用费,也没有按时汇报专利使用情况。

在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中,微软要求鸿海支付拖欠的专利使用费和滞纳利息。还要求对专利相关的财务文件进行审查。目前还不清楚此次争端涉及哪些产品。

微软在声明中指出,“此次的法律措施是为了履行2013年与鸿海签署的协议”。同时称,“微软与鸿海的合作关系很重要,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双方的意见分歧”。

郭台铭炮轰微软怎么回事?郭台铭是谁为什么要炮轰微软

微软CEO纳德拉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据路透社12日消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12日午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与微软的诉讼官司几乎不可能对鸿海造成任何损失。“这应该是美国公司和美国公司的战争,是微软和谷歌的战争,不应该找代工厂。”郭台铭说。

同日,郭台铭在社交媒体表示,凌晨才收到微软告鸿海的起诉书,并指出,微软告本集团显然心虚,在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竟抢先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

郭台铭指出,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Android的产品,因此绝不会有侵权的事项。郭台铭认为,微软做为全球软件霸主,应向美国谷歌或全球的Android授权使用者收取保护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