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澳大利亚官员正式宣布澳洲濒危啮齿类动物珊瑚裸尾鼠(Bramble Cay melomys),学名荆棘礁裸尾鼠(Melomys rubicola)灭绝,这也是全球第一种因为全球变暖而灭绝的物种。

珊瑚裸尾鼠已灭绝是真的吗?珊瑚裸尾鼠是什么为何灭绝了原因揭秘

 

珊瑚裸尾鼠于1845年被英国海员发现,它居住在澳洲大堡礁附近的一个小岛上,且只存在于岛上,人们最后一次见到该物种是在2009年,此后其再未出现在人们视野中。

在澳洲政府发布的 最新报告 中称:“受海平面上升,以及托雷斯海峡地区产生极高水位和破坏性风暴潮的天气事件频发,这些人为引起的气候变化是导致珊瑚裸尾鼠灭绝的根本原因。”报告中表示科学家在最近10年中均没有发现该老鼠的踪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