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国蓝田拟入主东方金钰一事可谓赚足了市场眼球。在东方金钰宣布拟暂时终止控制权转让之后,今日早间该事件再现反转,中国蓝田方面通过媒体否认拟接盘东方金钰,该事件也成为了一场控制转让“闹剧”。受易主预期的影响,已连续两日涨停的东方金钰2月13日开盘股价跌近6%。

交易行情显示,2月13日开盘,东方金钰低开5.75%,公司股价为3.28元/股。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受中国蓝田拟入主消息的影响,公司已在2月11日、2月1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据悉,在2月12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显示,由于中国蓝田身份的特殊性,公司曾先后被上交所下发了问询函以及监管工作函,但截至目前,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相关事项仍有待核实,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宁审慎讨论决定,暂时终止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但在2月13日早间该事件出现反转,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蓝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瞿兆玉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我不知道,没签字、没授权、没批准。”

回溯历史公告可知,该起“闹剧”始于2月2日,彼时东方金钰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赵宁变更为中国蓝田。资料显示,中国蓝田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投资人为农业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