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西安交大AI怎么回事 西安交大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是谁有哪些课程

【网易智能讯 1月21日消息】西安交通大学今天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由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担任首任院长。

今天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这次由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担任西安交大人工智能学院首任院长,是因为孙剑与西安交大颇有渊源,其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西安交大,并且孙剑是西安交大的杰出校友。

在揭牌仪式上,旷视还向西安交大捐赠150万奖学金用于资助学生。

根据报道,西安交大从2017年便开始筹备人工智能本科生试验班,并且成立了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课程设置工作组。2018年,人工智能试验班正式成立,当年秋季第一批入学。

据新智元报道,西安交大“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课程设置”按课程群分类设置,包括通识教育、数学与统计、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机器人等11个课程群,共开设64门课程,其中必修课程41门、选修课程23门 (完成所需学分需选修其中12门)。(编者/小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