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雷军发布会怼友商未向董明珠认输“不服就干!”

1月10日,雷军在红米发布会上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在红米Redmi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一改低调常态回怼竞争品牌华为荣耀,并多次拿红米新款手机Note7和友商产品对比,称“友商和性价比无关。”

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等媒体采访中,雷军解释道,“友商真的把我逼急了,大家都在圈子里混,后来我就买了两款友商的手机研究学习。我们成立了独立品牌红米Redmi,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死磕性价比,教一教对手什么是性价比。”

谈及小米股价承压以及对未来估值预测问题时,雷军表示,“1月9日早上,我临时发了公告,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我的看法,看好公司长期价值,自愿锁定365天。”

当被问及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结果时,雷军表示,“还有几个月,我们的财报都还没出,等财报出了看结果。”

回应“小米被友商黑”: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1月10日,雷军宣布小米成立独立品牌红米Redmi。为何要在小米之外成立独立品牌红米Redmi,雷军表示,红米曾是小米手机系列的中低端品牌,现在成立独立品牌红米Redmi,形成小米的中低端的产品线。在死磕性价比的同时,红米可以不用局限于以前1000左右的售价,可以超过2000元的售价,形成自己独立的产业链。小米品牌作为小米高端手机,可以不用过度死磕性价比,追求更高的品质。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在红米Redmi发布会上,雷军谈到“小米被友商黑”时说道。在发布会上,雷军一改低调常态回怼竞争品牌华为荣耀,并多次拿红米新款手机Note7和友商产品对比,称“友商和性价比无关。”

雷军发布会怼友商未向董明珠认输“不服就干!”

雷军等小米高管接受凤凰网财经等媒体采访

红米品牌独立发布首款手机,内部代号“小金刚”——红米Note7。在这次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将红米手机与友商进行对比。雷军对比了红米Note7(999元起)和荣耀8X(1399元起)以及荣耀10青春版(1399元起)。在处理器对比方面,雷军表示红米Note7采用的是“满血版”骁龙660,不是某些品牌2000元价位档产品采用的“降频版”660。除此之外,雷军表示,麒麟710不如满血版的骁龙660。

“之前,我们发布会很少对比友商。但这次我特意购买了几款友商的手机体验了一下,发现友商不禁打。”雷军表示。

雷军口中所说的友商则指华为荣耀。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等媒体采访中,雷军解释道,“友商真的把我逼急了,大家都在圈子里混,后来我就买了两款友商的手机研究学习。我们成立了独立品牌红米Redmi,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死磕性价比,教一教对手什么是性价比。”

雷军称自己曾是华为的铁杆粉丝,"我会背任正非很多篇讲话。我也多次跟大家说国产品牌要团结,枪口抬高一尺。但后来华为成立了子品牌荣耀,从诞生之日起,就越来越低级,过去五年,我都没有回应,悠着点,现在已经没办法不回应了。”

未来,红米Redmi是否会成立独立的公司?雷军称,“还没有研究。”在发布会上,雷军宣布红米Note7质保18个月,是中国首款18个月超长质保的手机。

回应“董明珠10亿赌约”:等财报出了看结果

1月9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及Smart Player Limited,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公开资料显示,港股上市公司中,除小米外,并无已到解禁期的大股东做出过类似承诺的记录。尽管如此,小米股价1月9日下跌6.85%,报收10.34港元,与发行价相比已下跌39.2%。

上市首日破发后,雷军在当天上市庆功晚宴上做出了“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的承诺。上市半年来,小米股价较发行价下跌了39.2%。在小米6个月仅售期结束的当天,小米股价报收10.34港元,跌幅达6.85%。

谈到小米股价承压以及未来小米股价问题时,雷军表示,“1月9日,早上临时发了公告,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我的看法,看好公司长期价值,自愿锁定365天。”

“我相信小米拥有优秀的价值观和极其出色的商业模式,我们正在推动改变中国的各行各业,我相信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定会在长期价值里面进行体现。”雷军说。

雷军发布会怼友商未向董明珠认输“不服就干!”

临走时,当被问及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结果时,雷军拍了拍启阳路4号的肩说道,“还有几个月,我们的财报都还没出,等财报出了看结果。”

对于小米和雷军而言,今年的压力并不在赌约,小米当前面对的挑战是整个手机市场环境的变化。

1月8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8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67.4万部,同比下降16.3%。2018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4亿部,同比下降15.6%。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3.90亿部,同比下降15.5%。

近日,苹果和三星都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出现下滑。据财报,小米去年前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为2840万部、3200万部、3330万部,二三季度环比增幅分别为12.67%和4%,环比增幅放缓。

对于当前的手机市场环境,雷军并不感到悲观,他认为手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虽然压力很大,但对小米来说,策略是做更好的产品,更好的品质,此外,分品牌运作,小米系列将放下包袱,不拘泥于1999,而是采取多品牌运作。雷军还强调,小米将继续坚持国际化策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