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ofo在国内面临的现金流问题,正在对其海外业务产生影响。在此背景下,1月8日,有ofo海外事业部员工向《中国企业家》表示,今日上午海外事业部总经理Jeremy Chen(陈钰瑄)宣布部门解散。对此,全天候科技称,针对“ofo海外部门解散,员工被要求转岗或离职”,ofo方回应称系正常业务调整。

该员工透露,海外事业部目前有50多名员工,陈钰瑄口头给大家提出了三个方案:其一,调岗至国内业务部门,直到今年4、5月只发放一半薪水,届时将有赔偿方案;其二,1月10日之前离职,12月及1月薪水正常发放,没有赔偿;其三,1月10日之前不离职或转岗,12月薪水发一半,1月薪水不发。

“早有预料,”该员工表示,“12月中旬讨论过要进行一些运营策略调整,而且在美国试点的滑板车项目进展也不顺利。”目前ofo海外事业部在香港、新加坡、美国、法国、意大利及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还有业务,未来这些业务是移交国内相关部门运营还是撤退,还未出台具体方案。

据统计,目前ofo已经陆续在印度、以色列、中东、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英国、韩国、日本等多个海外城市撤出。

ofo的海外扩张从2016年12月开始,新加坡为ofo海外扩张第一站,2017年2月,正式在新加坡投放了1000辆车。此后,ofo加速海外布局,2017年12月,ofo宣布入驻法国巴黎,正式进入全球第20个国家,并宣布已在海外超过50座城市开展运营,投放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 为海外用户累计提供超过1000万次骑行服务。

然而,自从摩拜单车在去年4月份出售给美团点评以后,ofo便多次陷入资金断裂传闻。据公开信息显示,至今已有多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与此同时,ofo还涉及多起劳动合同纠纷。而自去年底开始的退押金浪潮也将ofo的缺钱窘境暴露无遗。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TODAY去年12月28日报道,目前至少有两家当地公司发出信函,要求ofo支付他们51.1万美元的物流服务欠款。SB Express公司律师该月已向ofo发出缴款通知书。

此外,越来越多的当地用户也要求ofo退款,ofo的Facebook新加坡官方页面上已经留下了170多条与退款相关的愤怒评论。

对此,一名投资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共享单车的红利还在国内市场,应该专注于做透做深。“海外市场带来的增量是极其有限的,而且存在不可预估的风险。以前一窝蜂的出海潮,其实说白了是在给投资人画饼讲故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