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网络搜寻巨擘谷歌公司表示,其社交平台“Google+”发现新漏洞,或有5250万用户受影响,将提前于2019年4月关闭其个人版服务。

“GSuite”产品经理、副总裁萨克表示,新漏洞是在11月进行例行检测时发现,平台合伙人有可能取得用户的个人数据,约有5250万用户受影响。

不过他强调,在发现新漏洞后6日内已经完成修复,目前未发现有其他软件商利用漏洞,接触到用户个人档案信息。

谷歌新漏洞怎么回事 谷歌新漏洞是什么有何影响怎么解决

萨克又称,在发现新漏洞后,谷歌决定将提前在2019年4月关闭所有“Google+”的个人版服务。此外,会就事件通知受影响的企业版“Google+”用户。

据悉,这不是“Google+”个人版第一次出现漏洞。谷歌公司早前表示,因软件漏洞,外部开发商于2015至2018年3月期间,可取得“Google+”用户的个人资料。内部调查后发现问题,并已修正。

据报道,外泄的数据包括姓名、邮箱地址、职业、性别及年龄等,但目前没有无证据显示任何开发商留意到有关漏洞,或滥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及有任何数据被不当使用。

谷歌因此决定放弃个人版“Google+”,并给予用户10个月时间下载并转移数据,原本预定2019年8月完全停止服务。

“Google+”终止消费端功能后,未来只会开放给企业客户,供企业内部交流使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