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时间10日消息,特斯拉(357.965, -5.10, -1.40%)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日晚间接受CBS(51.1, -0.21, -0.41%)《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特斯拉将考虑收购通用汽车(34.69, -1.01,-2.83%)公司声称准备闲置的工厂。

他表示:“我们可能会感兴趣。如果他们要卖掉一座工厂或闲置它,我们就会接手。”

通用上月底宣布计划关闭全球7家工厂,包括北美5家工厂,并裁员1.48万人。这一决定引发美国国会议员、工会领导人和这些工厂所在地区居民的愤怒和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威胁将削减对通用的补贴。

一些人认为,通用汽车的决定是确保该公司未来的必要步骤,因为该公司正努力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口味、新技术和新的潜在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

特斯拉在加快Model 3中型轿车产量方面也遇到了麻烦。该公司在加州弗里蒙特的主要装配厂旁边的帐篷式结构内建造了第二条装配线。正如该公司所做的很多事情一样,这一决定也遭到了业内一些人的嘲笑。

不过,马斯克在接受《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这最后一分钟的努力使Model 3的产量提高了50%。

他表示:“以所有传统标准来看,那些押注于我们会失败的人是对的,但他们只是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在帐篷内的停车场里建立第二条装配线的非常规局面。”

马斯克还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出挑衅,他在节目中表示:“我想说清楚:我不尊重SEC,我不尊重他们。”

SEC最近起诉马斯克,称他在8月份的推文中误导了投资者,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但没有获得资金。马斯克最终与SEC达成和解,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