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LIGO发现最大黑洞是什么样的?LIGO发现最大黑洞是怎么产生的

近日,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通过分析高新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Advanced LIGO)观测获得的数据,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黑洞合并事件。

据悉,该黑洞约为太阳 80 倍大小,发生在 2017 年 7 月 29 日,发生地距离地球近 90 亿光年,是迄今为止距离地球最远的黑洞合并。此外,该团队还发现了另外三起黑洞合并事件产生的引力波。

早些时候,LIGO团队称他们监测到一对中子星相撞、四对双黑洞相撞以及一对我们还不太清楚状况的黑洞相撞产生的引力波。而上周末其最新论文证实了此前监测到的不确定情况确实是引力波信号。

此外,研究人员也在不断改进引力波探测器,为 2019 年的下一阶段检测做准备。LIGO团队成员克里斯滕森表示:“我们在下一阶段应该还能监测到 50 个活动,甚至可能更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