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坦白了自己在塞班岛参与赌博。刘立荣表示,自己从金立“借用”了资金,但否认了赌输 100 亿的说法。他表示自己输了“十几个亿吧”。

对金立的倒下,他站在自己的立场分析说,直接原因是资金断裂,而根本的原因是长期以来公司都在亏钱。他说:“ 我现在想的就是放弃,对于金立和这些传闻,我不想对外回应任何东西。我最好变成一个隐身人。”

刘立荣承认赌博什么情况?刘立荣是谁个人资料及赌博事件始末介绍

刘立荣是谁个人资料

刘立荣, 男,1972年11月出生,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人。 深圳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广东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和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

近些年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层出不穷,但如果回到10年前的中国手机市场,只有华为目前还依然发展得很好,功能机时代的国产老品牌多数选择放弃或转型,但是转型的路上异常艰难,即便转型完成之后又要面对新品牌的竞争,金立就是这样一家垂死挣扎的国产手机品牌。

刘立荣承认赌博什么情况?刘立荣是谁个人资料及赌博事件始末介绍

金立的成立时间是在2002年,2010年实现月销量突破100万部,至今获得1557项国家专利。金立进军智能手机的时间并不算很晚,第一款智能手机的发布是在2011年,那一年也是小米第一款手机发布的时间。不过金立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和市面其他智能手机相比,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当时金立一直主打的电池续航能力在第一款智能手机上也并没有体现很强的优势,同时外观设计并不理想,而机身的厚度也没有控制好,因此在销量方面自然也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也是金立手机开始失败的第一步。

此后的金立在智能手机行业似乎有些慌张,不过小米科技、OPPO和vivo等品牌的强势崛起也确实让很多老品牌压力很大,金立开始尝试OPPO和vivo的明星化广告路线,刘涛、薛之谦、柯洁、冯小刚以及余文乐先后与金立签约代言,同时推出主打高端商务特色的“金立M2017”,对于关注手机领域的人而言,这一系列的定位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是与三星的W系列相同,最高16999元的订制版价格也确实让金立看起来胆子很大,不过最终金立还是没能找对自己的发展路线。

2018年年初是真正考验金立的最后时刻,媒体先后爆料金立股权被冻结、员工工资被延期,同时欠款也达到将近100亿的金额,时隔将近一年之后的11月份又有媒体爆料金立已经进入破产重组的阶段,而金立的创始人刘立荣将被股东要求离开董事会。金立官方很快发表声明,认为媒体爆料的内容涉嫌捏造事实,严重影响金立的重组计划,要求媒体立即删除相关文章。

刘立荣承认赌博什么情况?刘立荣是谁个人资料及赌博事件始末介绍

仅仅距离这份声明的发布时间三天,有媒体联系到刘立荣核对关于金立相关的新闻信息,刘立荣否认媒体报道的“赌博输掉100亿”,但他承认自己确实在塞班参与赌博输掉10几亿。对于金立目前的情况,刘立荣表示自己并不想做太多回应,只是认为金立之所以会有现在的遭遇,主要原因是公司一直都在亏钱,从2013年开始到2017年,金立每月亏损至少1亿元,后两年每月亏损的金额已经超过2亿元,他现在只想放弃当前关于金立的所有,如果可以成为一个“隐身人”,他希望自己能够被媒体忽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