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17日,英伟达股价暴跌18.76%,报收164.43美元,市值999.73亿美元,较此前蒸发了230多亿美元。创下10多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外,高盛在前一天(16日)也公开承认,之前对这只股票看走了眼。

英伟达芯片暴跌怎么回事?英伟达芯片暴跌原因是什么

11月16日,NVIDIA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当季,NVIDIA实现营收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2%。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2.3亿美元,同比增长47%。

财报发布后,NVIDIA股价应声下跌,每股暴跌18.76%,报收164.43美元,市值999.73亿美元,较此前蒸发了230多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自2017年9月8日以来,股价的最低水平。

英伟达股价上一次暴跌是在2008年7月3日,当时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销售预期后,股价暴跌了近31%。周五收盘时,英伟达股票超过4800万股易手,而52周日均成交量为1290万股。相比之下,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下跌1.2%,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收盘下跌0.2%。AMD股价收盘下跌3.9%。

此外,高盛方面在周五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已将英伟达从其“确信买入名单”(conviction list)中移除,称“在这只股票上明显判断错了”,此前大大低估了渠道库存的增加以及游戏业务遭遇的调整。

报告写到:

尽管我们认为游戏业务库存的调整是一次性的,而不是长期趋势,但我们也相信,市场要对该业务的增长前景重拾信心还需要几个季度,尤其是考虑到经济疲软这个背景。

高盛因此将英伟达目标价下调至200美元,彭博数据显示,此前高盛对英伟达的目标价为283美元,这也是其自10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英伟达目标价。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英伟达芯片暴跌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