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公司股价周二反弹,尽管此前高盛(Goldman Sachs)发布了一份悲观的报告,高盛分析师霍尔(Rod Hall)在报告中下调了自己的目标价和收益预期,原因是担心iPhone需求进一步“恶化”。

苹果股价盘中一度下跌1.4%至三个半月来的低点,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2点32分,苹果反弹0.22%。如果这一涨幅能维持下去,它将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的糟糕局面。

霍尔将他对苹果的目标价从240美元下调至209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近7%。他还将2019财年苹果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3.44美元下调至13.00美元,将收入预期从2797亿美元下调至2699亿美元,将iPhone销量预期从2.148台下调至2.029台。他重申了自2月6日对苹果的中立评级。

霍尔说,他是在苹果供应商Lumentum Holdings周一发布利润和收入预警后做出这一决定的。Lumentum指责其最大客户之一要求减少用于3D感光的激光二极管发货量。尽管Lumentum没有明确说明这一客户是苹果,但它过去曾透露苹果是其最大的客户,许多分析师也认为Lumentum所指的就是苹果。

苹果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周二,苹果的另一家重要供应商Qorvo将第三财季营收预期区间从8.8亿美元-9亿美元下调至8.4亿美元-8.8亿美元,并将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从1.95美元下调至1.70美元,理由是“旗舰智能手机的需求发生了变化”。尽管该公司没有将苹果列为发出警告的原因,但它在2018财年的年报中表示,苹果是其最大的终端客户,占总收入的36%。

鉴于Lumentum发出警告的严重程度,霍尔表示他推断可能的客户也正是苹果,从而引发市场对新款iPhone终端需求正在恶化的担忧。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对假日销售的悲观预测也影响了本应好于预期的财报。

霍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苹果可能已经预见到其下一财季的羸弱前景,但我们认为Lumentum下调利润和收入的时机及幅度都表明,苹果的需求数据正在逐步恶化。”

他写道:“我们注意到,考虑到12月底将迎来大量需求,这可能很容易自行调整,但我们认为,鉴于这一警告的时机和力度,通过预测进行更为谨慎的抛售是有道理的。”

苹果股价已过去三个月已经跌去6.2%,但今年迄今仍上涨了16%,相比之下,成份股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过去三个月下跌6.5%,而道指则上涨了1.1%。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