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作为中国社交网络鼻祖的人人网(原名校内网),其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模仿"并对抗Facebook。在人人网还没出现之前,大伙儿玩的都是Facebook,紧贴国际脚步。因为人人网接地气,有许多好玩的小游戏,加上Facebook被"墙",人人网一面世,很快就占据了整个社交市场。

人人网售价二千万?用户数据被买卖或成最大动机

然而随着各种社交网络平台的不断发展,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人使用人人网,就连国际社交网络龙头老大Facebook也面临着用户大量流失的尴尬局面。

人人网售价二千万?用户数据被买卖或成最大动机

不知道你是否还在使用人人网呢?

用户大量流失,已经走向没落的人人网,似乎已经风光不再、价值不在了,在这个时候,人人公司却宣布,其子公司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以2000万美元现金的售价将不人人网,包括该社交平台的业务运营以及信息等相关资产,售予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人人网售价二千万?用户数据被买卖或成最大动机

人人网被以一亿多人民币出售,不少网民表示非常担心,因为自己早期玩人人网的时候,留下了许多个人隐私信息,如就读信息、联系方式、照片、生活轨迹、人际关系网络等,这些信息一旦被出售,几乎就是自己全身赤裸站在不法分子的面前。人人网是否值得用2000万美元去购买,作为买家的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想法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网友们的猜测也不无道理。

人人网售价二千万?用户数据被买卖或成最大动机

在个人数据满天飞的信息泄漏时代,哪怕是人人网已经走向没落,希望人人网的新东家是真心想要重振这一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社交网络鼻祖,而不是对庞大的用户数据有所图谋。

本文来源:【科技耳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