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马来西亚财长要求高盛(GS.US)就主权投资基金1MDB案全额赔偿(6亿美元)后,高盛周一低开低走,收跌7.46%,报206.05美元,创近两年来新低。当日下跌16.6美元,这也是近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因其在帮助建立被称为1MDB的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中起到的作用而受到审查。美国司法部此前的调查结果显示,该行在2012年和2013年安排了三笔债券交易,帮助1MDB筹集了65亿美元,并从中赚取约6亿美元。

检察官称,筹资期间,超过27亿美元被转移到由马来西亚金融家Jho Low和高盛亚洲前合伙人Tim Leissner等人控制的账户,用来向政府官员行贿,包括为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手中的一支基金提供资金,以及为他的妻子购买珠宝。

上上周四,美国司法部指控Leissner和另一名前高盛银行家Roger Ng同Low共谋,将他们从1MDB贪污所得的数十亿美元资金进行洗钱。Leissner已经认罪,目前面临罚款4370万美元。

这等于高盛间接承认了自己有罪。尽管该行表示Leissner等人欺骗了公司并躲过其内部检查,但在Leissner的认罪书中,他声称向高盛合规人员隐瞒事实的行为是该银行文化的一部分。高盛或将面临“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