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第一财经记者在美国最大的类似于中国的“水滴筹”的Go Fund Me网站上找到了法拉第未来发起的一项“Futurist Manufacturing Family Fund”的筹款。该项目已经发起9天,截至11月11日,获得了来自40人次超过2.1万美元的捐赠,项目计划两周内筹得款项5万美元。

根据项目介绍,由于法拉第未来的资金危机,公司采取了裁员和“停薪留职”的措施,该项筹款旨在帮助生产团队急需资金支持的员工。筹款将按照以下标准发放:首先分发给工作年限少于6个月,被迫“停薪留职”的员工;其次分发给获得最低工资的长期员工。这些员工当中,有孩子和家庭的、有房屋贷款的、无法立即在美国找到工作的、必须在现阶段留在美国的、未来两三个月没有足够积蓄支撑家庭的员工将领到每个月800美元至2000美元不等的补助。

根据Go Fund Me网站上的公开信息,这项捐款由法拉第未来工具和设备部门管理人员赫克特·帕迪拉(Hector Padilla)发起。此前已经宣布离职的FF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向该项目完成了其承诺捐助的1万美元。Reckhorn分别在11月3日、4日和5日三天内捐赠了三笔4500美元、4500美元和1000美元的款项,并表示:“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员工。”

不过,在Go Fund Me的留言中,也有网友对法拉第未来向公众发起捐款募资表示抗议。一位署名Dennis Zheng的网友留言提出质疑:“贾跃亭在加州拥有至少5幢别墅,其家属仍是中国的亿万富豪,贾跃亭不惜牺牲员工的利益来保证自己对公司的控制权。他还撕毁承诺,将乐视网和供应商的资金转移至美国,投资法拉第未来,导致大量的投资人和供应商破产,为什么还要我们来捐款,帮助他去欺骗更多人?”

与恒大连续不断的诉讼争议,正在不断地撕扯法拉第未来的梦想。近期,法拉第未来一位内部人士在公司全体会议上透露,如果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公司将在12月中旬用光全部现金;而公司现有的资金仅够支持剩余大约600名员工按照降薪标准维持到本月底。

虽然法拉第未来的最终目标仍然是将其豪华电动汽车投入生产,但它当前的首要目标仍是生存下来。

上周,恒大正式对法拉第未来提起诉讼。而法拉第未来已经开始大刀阔斧地裁员了。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法拉第未来美国公司目前剩下的约1000名员工中,可能有多达一半员工面临被裁员的危险。而此前公司宣布的降薪和停薪留职等措施也给员工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截至发稿,法拉第未来方面没有对裁员情况做出进一步说明。在法拉第未来最新发给第一财经记者的声明中,公司称:“尽管恒大健康违约而导致法拉第未来出现暂时的现金流困难,但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的核心团队仍然在推动FF 91的量产及测试验证工作。”

本月初,法拉第未来还表示已经正式开启全球融资,并与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顶级投资银行斯提夫尔(Stifel)签约,全面加快融资进程。法拉第未来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法拉第未来的财务管理制度、流程规范、资金规划、财务报告的专业性和完整度都得到了Stifel的全面认可,他们在评估法拉第未来的有形及无形资产价值之后,积极寻求与FF合作并推动外部融资,并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