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国时间10月26日,圣地亚哥联邦法庭听证会上,高通称苹果还拖欠其7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且经过多次沟通,苹果方面以各种理由与借口拒绝支付。

同时,高通要求法官驳回苹果关于9项“精选”专利相关的所有索赔要求。

高通与苹果彻底决裂,高通损失惨重

但苹果提出异议,认为高通强迫其支付两次相同的专利费,一次是在苹果iPhone使用高通的芯片时,第二次则是通过专利费收取相同的费用。

迄今,这场专利战已持续了22个月。旷日持久之下,苹果已转用英特尔芯片,高通则利润出现下滑、对苹果紧追不舍。

高通与苹果,6个国家50多场官司

截至2018年6月中旬,苹果和高通在全球打了50多场专利官司。这些官司分布于6个不同国家的16个司法管辖区。

高通裁员,苹果牵手英特尔

高通与苹果彻底决裂,高通损失惨重

这场漫长的战役给苹果和高通都带来了什么? 高通损失了很多钱。 高通与苹果彻底决裂,高通损失惨重

2017年第三季度,高通实现营收53.7亿美元,环比上升7%,同比下降11%。这是因为,苹果代工厂未能如约支付专利使用费,而该笔费用在2016年第三季度为7亿美元。

而根据高通财报来看,从2017财年的第四财季开始,高通技术授权部门就没有收到来自苹果的相应的专利授权费。以至于,公司业绩下滑高达90%,裁员成为高通削减开支的重要办法。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高通公司在4月中下旬向加州监管部门提交的通知,高通将在加州多个办事处裁员1500人,以兑现削减10亿美元年度成本的承诺。

随之而来的是罚款。

高通与苹果彻底决裂,高通损失惨重

2018年1月底,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高通公司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原因为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通过向苹果公司付费的形式来换取苹果在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独家使用高通的芯片。在韩国市场,高通则被罚款1.03万亿韩元(约合9.02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