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滴滴股权被私下交易 估值降至最低50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有些投资者对中国最大的共享乘车公司滴滴出行越来越感到厌倦。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的部分股票在私下交易中易主,交易的价格显示公司的估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与公司在2017年底的估值相比,现在的估值明显下降。当时,滴滴出行曾以560亿美元估值从日本软银等投资者手中获得40亿美元融资。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一些投资基金已经在最近几个月中减记了他们持有的滴滴股份的价值。Davis Advisors LP管理的一个基金在今年夏天降低了其持有的滴滴出行股份价格,相比今年初下降了约7%。该基金通过早期投资,享有巨额账面收益。截至7月底,该基金持有的滴滴股份总价值近3.218亿美元。而在1月31日的时候,这些股份总价值为3.451亿美元。

自五月份以来,滴滴出行的司机接连谋杀两名中国女性,引发了公众对该公司的抵制。滴滴暂定了旗下的一个服务,并承诺将采取更多的安全措施,并审核司机身份。受此影响,公司的营收增长预期将放缓,并从而影响公司价值。

滴滴出行早先成功获得多轮融资。7月份的时候,旅行公司Booking Holdings又对滴滴出行投资了5亿美元。今年,滴滴出行考虑加速其IPO计划,上市估值或赶超Uber。

但目前看来,这家中国公司在短时间内难以上市,而Uber则十分有可能以更高的估值于明年上市。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