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你绝对不会想到,950亿财富的身价,只需3年。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黄峥950亿白手起家排第一,3年创造首富神话

2018年10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80后富豪榜》,该榜单分两部分。分别是《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相比于依托家业继承财富上榜的富豪们,从一无所有、白手起家到榜上有名的富豪们更值得我们敬佩。

说起拼多多,我们一定不陌生。而它,不仅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相关联,还与《白手起家50强》的榜首人物有关。这家“走进千万户”的公司创始人黄峥,以950亿财富排行白手起家50强第一,超出第二名300亿元。而这,他只花了3年。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黄峥950亿白手起家排第一,3年创造首富神话

《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

那么,黄峥究竟何许人也?

1980年,黄峥呱呱坠地,出生在杭州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只是普通的工人,学历不高,未读完中学就开始打工,并曾在当地的一家工厂工作。

然而黄峥却很争气懂事,从小认真读书,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成绩优异,是一个典型的学霸。12岁时,他考入当地名校杭州外国语中学,随后进入名校浙江大学就读,并取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但在浙大,黄峥就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一面。据相关消息称,2001年黄峥在浙大上学时,有人忽然在MSN上加了黄峥,直言自己是网易的掌门人丁磊,正研究一个技术问题并希望能一起探讨。黄峥万万不敢相信,一个上市公司老总会主动联系自己,但黄峥还是热心地思考并解决了困扰丁磊许久的难题。那一年黄峥大三,而后来丁磊也曾成为中国首富。经丁磊的引荐,黄峥认识了浙江大学校友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而谁又曾想到,两年后,段永平将带他去见一个此生难忘的人。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黄峥950亿白手起家排第一,3年创造首富神话

丁磊和黄峥

2004年,黄峥硕士毕业,最开始走的是“高级打工者”的路径,在国际知名公司谷歌工作。2006年,黄峥又见了一个很传奇的人,他就是巴菲特。这一年,段永平忽然联系了还在美国的黄峥,问他要不要一起和一位老人吃饭,黄峥同意了。而这顿饭,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巴菲特午餐。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黄峥950亿白手起家排第一,3年创造首富神话

黄峥和巴菲特

2007年前后,黄峥辞去了谷歌的工作,开始创业生涯,并创建了自己第一家公司——Ouku.com的电子商务网站,主营业务是电子产品和手机的销售。

厚积才能薄发。2007-2014年,黄峥都在不断地积累,进行了多次创业和试错,成立了Ouku.com电子商务网站、乐其公司、游戏公司等,涉及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商、游戏层面。2015年后,黄峥开始爆发,先后创办了水果生鲜类App“拼好货”和我们熟知的拼多多。2016年9月,黄峥将拼多多和拼好货合并,并迅速拿到了B轮1.1亿的融资,成为电商领域的黑马。2018年7月,拼多多赴美上市,市值高达288亿美元。而黄峥凭借持有拼多多的股权,也因此以950亿财富成为80后白手起家新首富,成为最耀眼的一颗星。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黄峥950亿白手起家排第一,3年创造首富神话

本文来源:【金融同业观察】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