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0月24日,胡润研究院在官网发布了《2018胡润80后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次发布此榜单。内容包括了《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部分,财富计算的截至日期是今年8月15日。

本次排在榜首的是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以950亿元的财富成为80后白手起家榜单上的新首富。而排在第二位的是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相比去年财富增长了一倍多,达到650亿。大疆的创始人汪滔以450亿财富位列第三。

胡润80后富豪榜榜首是谁?黄峥财富值多少看完沉默了

去年榜单榜首好未来的张邦鑫财富缩水了10%降到360亿,排名也降到了第四位。榜单上的80后创业者主要来自于游戏、区块链、互联网教育等行业。而在地域方面,北京成为了80后创业者居住的首选,其次是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这五座城市占据了全国的90%。

据胡润榜单统计:

50位80后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13位。新上榜17位80后创业者,来自区块链行业最多,有7位。比特大陆32岁的吴忌寒以165亿财富成为85后白手起家新首富,其次是OKCoin的徐明星,世纪华通的邵恒和饿了么的张旭豪。 今年85后创业者比去年多6位上榜,共有12位,包括2名90后;区块链行业产生最多85后创业者,有4人。比特大陆26岁的葛越晟以34亿财富成为90后新首富,榜单上还有一位90后是ofo 27岁的戴威,财富30亿。哔哩哔哩29岁的徐逸以23亿财富进入80后白手起家50强。

此外,有意思的是,此次榜单的上榜人物中,有78%有高等学历。清华、北大和浙大的上榜人数最多。就清华而言,就包括了快手科技宿华、小鹏汽车夏珩、中清龙图杨圣辉、尚德网络教育刘通博和火币李林。

胡润80后富豪榜榜首是谁?黄峥财富值多少看完沉默了

罗超频道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大学教育开始逐渐普及,而新一代的年轻创业者拥有高学历会是一个更大的优势,尤其是毕业于名校,校友资源更多、名校的头衔也会对投资人更具吸引力,能够考上名校本身也是综合实力的一种证明。

在携程创始人季琦最新的自传中,他曾表示自己看不起学历不高的创业者,后来有两个人改变了他的观点,一个是海底捞的张勇,还有一个是掌上明珠的王建斌,与他们的交谈让季琦意识到来自街头的智慧和对人性的理解比学历更重要。

胡润80后富豪榜榜首是谁?黄峥财富值多少看完沉默了

虽然季琦说的也有道理,但数据不会说谎,学历不高的80后富豪占比较低。时代在进步,这要求创业者接受更好的教育,掌握更多的知识,而不是盲目宣传所谓的“读书无用论”,纯土根创业者创业会比上一代企业家更为艰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