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锤子回应解散怎么回事?锤子科技一家制造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手机,锤子手机就是其旗下一款高端智能手机,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近日,网络上有传言称锤子科技成都总部解散了,这到底是真的假的?目前,锤子也回应了解散传闻,他是怎么说的呢?网络上为何会有解散的谣言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锤子回应解散怎么回事?

针对网传锤子科技成都总部解散一事,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刚刚给出回应称,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为锤子科技成都总部,主要负责软件、客服两大板块的业务,新发布的“无限屛”等功能,其研发任务成都团队与北京团队大概分别承担了一半。来自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注册时间是2017年7月6日,由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罗永浩担任董事长。

锤子回应解散:技术人员进行整合 职能依旧保持不变

回应表示,网传解散为不实传言,实际上公司为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实力,对北京、深圳和成都三地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公司成都总部的职能依旧保持不变。

据了解,锤子科技于2017年宣布拿到的10亿元融资,成都市政府是领投方,其中成都市政府方面出资6亿元,一半为股权投资,一半为债权投资。另外私募基金投资3亿到4亿元。

在今年8月22日,锤子科技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通报了这一年的运营情况。当时锤子科技表示入驻成都一年以来,研发了14项授权中国及美国的高价值专利,同时2017年的销售额较2016年度增长了164%,2018上半年也有30%~40%的涨幅。

当时锤子科技公布的资料显示,那一年锤子在本地招收了208名员工,其中包括研发人员98名。CTO吴德周称,人工智能IOT、硬件、新零售这三大板块是锤子科技未来的战略,但目前的焦点还是在手机上。

锤子现状如何详情曝光解散谣言怎么传出来的

此前,有网友爆料,锤子科技解散成都分公司。有网友指出,爆料的人是锤子科技早期员工王前闯。2016年,锤子科技亏损4亿元,一直徘徊在破产的边缘,直到2017年7月,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拿到10亿元融资后才松了一口气。

传锤子解散成都分公司 搬迁1年罗永浩就顶不住?

传锤子解散成都分公司 搬迁1年罗永浩就顶不住?

锤子科技拿到的10亿元融资,6亿元由成都市政府投资。2017年6月,锤子科技在成都注册公司。

罗永浩今年参加极客公园2018IF大会时曾说,目前锤子科技在成都落户,已习惯了生活在成都。目前自己的时间是北京、成都各一半。

不过,锤子科技入驻成都的一开始就不被网友看好,原因是,“锤子”一词在成都人的语境里并不是一个好词。

罗永浩都笑称,自己在成都谈事情都是在包间,而且“锤子”这个公司名之后会改掉。没想到才一年多时间,锤子科技就曝出解散成都分公司的消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