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英国媒体《卫报》确认,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Paul Allen)于当地时间15日因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并发症去世,终年65岁。艾伦是美国发明家、投资者、考古学家和慈善家,同时他也被誉为"伟大的技术先驱"和"个人电脑的革命家"。

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去世 终年65岁 比尔盖茨、库克发文悼念

艾伦的一生富有传奇的经历

艾伦是一名超级的体育迷,拥有着2支专业球队:NFL的西雅图海鹰和NBA的波特兰开拓者。但在此之前,他是一名地道的程序员。

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去世 终年65岁 比尔盖茨、库克发文悼念

1975年,艾伦和他的高中朋友盖茨创立了微软。他担任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一直负责新产品的开发以及研究任务,直到1983年,因为身体原因,艾伦不得不退下来,保留股东和董事会身份。

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非常伤心,我失去了一位感情最深厚、最亲爱的老朋友。"

尽管知名度不及盖茨,但艾伦的地位很重要,贡献是非常大的。在艾伦的自传里,他提到,微软这个公司名字是他想到的,他还编写了世界上第一个在微型计算机上的程序。

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去世 终年65岁 比尔盖茨、库克发文悼念

微软的重大突破是在1980年,当时IBM决定进军个人电脑。而 IBM要求微软提供操作系统,微软抓住了这一机会,迅速开拓了这一市场。

在2018年的《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艾伦位居第44位,个人资产预计为205亿美元。这么多年来,不再专注一线的工作,艾伦还热衷于慈善。

在过去几十年中,艾伦捐出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给予广泛的社会性质的团体,包括海洋清理、无家可归的流浪人群和推进科学研究等等资金及物质资助。艾伦还为家乡投入巨资,希望在西雅图帮助将南湖联盟社区转变为一个繁荣的商业区。

众多的企业高管纷纷发文悼念艾伦的离世

微软的CEO萨提亚(Nadella)说道:"保罗·艾伦的贡献对于公司、产业和社会都是不可或缺的。作为微软创始人之一,通过自己的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追求,他创造了一代惊艳世人的产品,为公司的未来构建了坚实的地基,并在这一过程中,他改变了世界。"

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深感惋惜,"我们行业已经失去了先锋,我们的世界已经失去了力量。保罗的朋友,艾伦的家庭,还有微软的所有人,我们表达我们最深沉的哀悼。"

Salesforce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艾伦(Marc Benioff)则 描述为"他是一名伟大领袖,完全享受在这传奇的科技领域的职业生涯里,同时,他的财富也给回到了全世界"。

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去世 终年65岁 比尔盖茨、库克发文悼念

本文来源:【欧界科技】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