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超700多名苹果手机用户发现自己支付宝账号出现被盗刷的情况,最高损失达上万元。支付宝称,目前安卓手机没有发现类似情况。

对此,支付宝已联系苹果公司,但账户被莫名被扣款的情况原因仍未查明。而苹果中国公司也表示无法对这些用户退款。为了减少用户损失,支付宝建议支付宝建议苹果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资产安全。

支付宝免密额度调整怎么操作?苹果用户支付宝被盗刷怎么办?

支付宝免密额度调整怎么操作?

支付宝用户可以单独给Apple ID设置免密支付限额,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里,点击我的>设置>支付额度>免密支付/自动扣款>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额度设置符合自己的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

在支付宝App里找到“其他已签约免密支付/自动扣款的服务”,第一个就是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限额一栏果然显示“未设置”,点击进入后,可以发现有200、500、1000、1500及不设置限额五个选项,我们可以点击最低的200元,界面显示支付宝需要验证指纹,指纹验证成功后,安全月限额就变为了200元。

支付宝免密额度调整怎么操作?苹果用户支付宝被盗刷怎么办?

此外,我们还可以选择APPLE ID的双重认证来保护自己的账户,即使其他人知道密码也无法访问。

苹果用户支付宝被盗刷怎么办?

支付宝称在苹果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无论用户的Apple ID绑定了哪种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或者信用卡),都可能出现资金损失的风险。支付宝建议苹果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资产安全。

如果用户不需要免密支付/自动扣款服务,也可以选择关闭服务,如有欠费,商户会自动扣款后解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