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控股股价8日继续走低,收报299港元/股,创出了自去年7月以来的新低,自今年1月底历史最高价475.6港元/股已经跌逾三成。

上周五,腾讯控股发布公告,宣布以3903.68万港元回购12.80万股份,为连续第19个交易日回购,累计耗资6.9亿港元。有市场人士称,腾讯此轮大规模股票回购,并没有阻止其股价一路下跌。

国庆长假前,腾讯宣布了组织架构的第三次优化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改为六大事业群,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成立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突出面向B端的业务拓展。

有分析称,随着C端业务增长放缓,B端业务转型成功与否将决定着腾讯未来的发展潜力。

对此,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此次主动革新是腾讯迈向下一个20年的新起点,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升级。

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腾讯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

不过,腾讯战略重组能为公司带来多大收益,市场人士仍存质疑。有分析称,今年以来腾讯在资本市场和业务层面双双经历了“颓势”,这次“迟到的变革”的效果如何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