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联想大跌话题刚翻篇,贾跃亭就迫不及待地来抢头条了。

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已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曾把贾跃亭从破产边缘救回来的许家印,此时却被“贾会计”(网民为贾跃亭起的绰号)狠狠咬了一口,好一出现代版的《农夫与蛇》,国人又长见识了。

贾跃亭欲撕毁恒大合约 被指再度“失信”

贾跃亭版“农夫与蛇”

“农夫与蛇”的故事想必幼儿园学历以上的人都不会陌生。

话说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赶完集回家的农夫在路边发现了一条冻僵蛇,于是就把它放在怀里,用体温去温暖它。然而蛇苏醒后,却咬了农夫一口。

这个故事给我们最大的忠告就是,做人一定要分清善恶,可以把援助之手伸向善良的人,但对心术不正的人决不能心慈手软。

生性要强、杀伐果断的许家印终究不是那个上当受骗后只能抹泪哭啼的孙宏斌,针对贾会计的故技重施,直接怼了回去。据悉,恒大已经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决定和贾跃亭杠个输赢。

回顾双方这大半年的合作,贾跃亭可以说是演绎一出现代版的农夫与蛇。

2017年底那段时间可以说是贾跃亭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国内欠一屁股债被拉入失信黑名单、自己一手创立的乐视分崩离析、远遁美国有家不敢回,仅剩的唯一能让其东山再起的资本——FF汽车,因其不良前科,迟迟找不到融资人。就在贾跃亭仅剩一口气的时候,“白衣骑士”许家印出现了。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恒大需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为尽快推进工作,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便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随着资金注入,奄奄一息的FF也再度生龙活虎起来,其坐落于美国洛杉矶的汉福德工厂也开始运作起来。

而就在许家印坐等FF91顺利量产的时候,没想到等来的竟是贾跃亭的资金告急通知。

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然而,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回顾整个过程,大家会发现,恒大作为FF大股东,一直在尽着自己应有的义务,而且在涉及公司发展的资金问题上是没有迟疑的,可以说是仁至义尽。

然而恒大在规规矩矩的照章办事,贾跃亭却在一直突破“底线”。

先是两个月不到就花完了恒大2018年全年的投资额,花完就花完,恒大还愿意接着出钱,但要满足相关条件。其实,不论是商业行为,还是私人借贷,这样的要求都无可厚非。不过,已经缓过劲儿的贾跃亭此时开始耍赖了,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在许家印拒绝后,就将恒大告了。

这就是一出活脱脱的“农夫与蛇”呀。

“贾老赖”是怎么炼成的

这一幕虽然让人出乎意外,但似乎又在意料之中。

毕竟贾跃亭不是那种把诚信挂在心头的正统企业家,而是靠兜售梦想四处忽悠的老赖商人。

早前贾跃亭通过兜售影视梦坑了中国大半个娱乐圈,张艺谋、郭敬明、刘涛、邓超、孙俪、李小璐等明星悉数入坑。

如今乐视影视业务早已凋敝,这些明星们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恨自己当初眼瞎抱错了大腿。

贾跃亭欲撕毁恒大合约 被指再度“失信”

在许家印之前,被贾会计坑的最恨的就是孙宏斌了,足足150亿。而如此重大投资决定,孙宏斌仅用一个月就拍板了,融创连基本的尽调都未完成。

据说,打动孙宏斌的不是乐视业务的美好明天,而是贾跃亭这个人。

“我和老贾,第一次用的词就是‘契合’,有共同的价值观,觉得特别亲、特别近。……经过短暂的时间,有像兄弟一样的感情,也是一种化学反应。”直到去年7月,贾跃亭远逃美国后,孙宏斌还多次力挺自己的好哥们贾跃亭,认为贾跃亭是一个厚道的人。

然而,翻过年,孙宏斌就幡然醒悟,开始抹泪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娶了个演员老婆的缘故,不得不说,贾跃亭真得是太能演了,把一个见惯大风大浪、目睹各种商业骗局的中国知名企业家哄得团团转。

如今又开始反咬许家印。讲真,真该给贾跃亭颁发个影帝

贾跃亭欲撕毁恒大合约 被指再度“失信”

贾跃亭是如何作死的

话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这怕是贾跃亭在中国商界的最后一次演出了。

在中国这个礼仪之邦,向来重视诚信。贾会计最后之所以远遁美国,为国人留下个“下周回国”的笑料,就是因为其作为一个企业家信誉已荡然无存,再也融不到资。当然这也是FF之前一直融不来资最主要的原因。

就当全世界都不信任和抛弃贾跃亭的时候,许家印挺身而出用信任和真金白银支持他。

可以说,许家印就是贾跃亭的最后一张信用卡。如今他却连最后一张信用卡也丢了,所以,不管这场纷争结局如何,贾跃亭都已经没了明天。

据业内人士分析,贾跃亭此次挑事不排除是在其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不过,即使贾跃亭放手一搏,撕个鱼死网破,也未必能捞到什么好处。

毕竟许家印不像孙宏斌那么好欺负。再说,就恒大的强硬表态来看,许家印显然已做好了准备。

“作死”惯了的贾跃亭,这回怕真是要玩完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