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独占9成市场涉嫌垄断?滴滴回应交通部:欢迎竞争

滴滴回应交通部。滴滴顺风车因一系列负面事件被要求整改。然而,当滴滴叫停深夜网约车后,竟然出现了大范围无车可打的现象,这引发了社会对滴滴更深层次的警惕:他们是否已经垄断了市场?昨天,交通运输部第一次在官方发布会的场合做出了滴滴等平台涉嫌垄断的定性,滴滴则回应称:欢迎这个行业的新玩家。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昨晚明确表示,滴滴平台存在9个问题,其中之一就是涉嫌行业垄断。这9个问题分别是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社会稳定风险突出;涉嫌行业垄断。

据了解,这是交通部首次做出如此定性,不过,由于他们并非市场监管部门,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表示,更希望看到反垄断职能部门的最终认定。

对于涉嫌垄断的定性,滴滴昨晚回应称,滴滴公司坚决拥护并感谢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滴滴将切实整改并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