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9月20日上午,在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马云谈到了之前成立的平头哥半导体公司一事。

马云达沃斯论坛谈平头哥一称:跟人打架,无所畏惧

大家会想,一家半导体公司,一定会是一个非常科技风的名字,怎么会叫平头哥这样一个类似黑社会之类的称呼。

马云在现场对此做出了解释,他说平头哥代表的是那种无所畏惧的人,平头哥和别人打架,不需要知道对手,也不需要知道对方有多少人,只需要告诉他时间和地点就行了。

在半导体行业确实有许多强劲对手,马云起这么一个名字,也是暗喻不怕竞争对手有多强大,干,就对了。

马云达沃斯论坛谈平头哥一称:跟人打架,无所畏惧

“我对平头哥比较感兴趣的,太牛的一个,就是跟人打架,无所畏惧,别告诉我对手是谁,也别告诉我多少人,告诉我时间、地点就行了。我这个人,我从来不怕。”

人,最怕蛮干。需要冷静的头脑分析和思考。

马云在谈到自己前几天和茅台董事长聊到酒文化一事,他说酒不能蛮喝,要会品。

“酒是一种文化,但是今天中国人的酒干酒、拼酒,不懂得品,人生要会品。”

人生如酒,不仅需要干劲,也需要冷静下来去思考如何过好一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