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18年9月20日,美团在香港成功上市。美团点评开盘价73.75港元,市值4043亿港元(约合515亿美元)超越京东。祝贺美团,八年创业,终于看到了丰收的果实。

董事长兼CEO王兴被问及对摩拜业务看法时称,美团对摩拜有长期耐心,现在的发展符合预期,相信共享单车对用户很有价值,也有信心能够把它做成很有价值的服务。 

王兴回应摩拜亏损说了什么?美团收购摩拜单车意义是什么?

王兴回应摩拜亏损说了什么?

2015年,摩拜单车正式上线。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12个国家超过 200 个城市,拥有超过2亿用户。

4月4日零时许,摩拜股东会通过了以37亿美元总价卖身美团的方案:27亿美元的实际对价和10亿美元债务,27亿美元包括65%现金和35%美团股权。

对摩拜的收购以及在网约车领域的试水,也非常受到外界极大关注,尤其是摩拜业务投入巨大,外界普遍认为,会是美团点评盈利的重要挑战。王兴敲钟现场表示,可以看到美团是个长期有价值的公司,美团做这个事情是足够有耐心的,相信未来打车业务也会实现它的价值。

被王兴强调的是,目前流量入口是手机、移动互联网,未来还有更多场,摩拜是为了未来那个场景,“摩拜未来要做出行里的大众点评。”

美团收购摩拜单车意义是什么?

王兴在饭否上发文称,摩拜是少有的中国原创,是难得的有设计感的品牌,有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将和美团一起开创更辉煌的未来。

王兴在IPO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团是一家非常有长期耐心的公司,共享单车对消费者是非常有价值的,十年前人们骑单车,十年二十年后,人们依然会骑单车。

“这件事可能会比科技长远很多,不像十年前我们才开始使用智能手机,而十年后智能手机或许不再是一件重要的东西,但是十年二十年后依然会有单车。我们有信心,通过长期的努力,把共享单车做成一个有价值的东西,也是美团整体价值的一个部分。”王兴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