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洞察力、新观点——与马云(Jack Ma)的对话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去应付这些的时候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您有没有想到当您宣布退休消息之后,关于您很多的猜测就开始纷纷出现了。我不知道您听到最离谱的猜测,或者是恶意中伤是什么,你愿意不愿意对这些人有一个对质?

马云:猜测一直伴随着我们,我在阿里巴巴19年来每天有猜测。作为一个做企业的,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当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主持人陈伟鸿:你觉得你的的泳技和泳姿如何?

马云:我觉得连滚带爬吧。因为我们是人,人家说你怎么境界那么高、能力那么强?其实我们也愤怒,我们也沮丧,我家人也受不了。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很多人给我发,几个企业家朋友聊天说马云,网上到处在传你退休的原因,因为你已经转移出去1200个亿人民币到国外了,所以你准备跑了。

主持人陈伟鸿:好多人都笑,他们心里也有这个担心啊。

马云:怎么说呢?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去应付这些的时候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本文来源:【投资家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