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高通和苹果的矛盾由来已久,彼此之间已经发生了大量诉讼,分别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双方互相起诉对方侵犯专利权。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费收取不公平(即按照手机整体售价百分比收取专利费),苹果觉得高通应该按照基带处理器的价格来收取专利费。

高通VS苹果专利战再度打响:高通诉求禁售苹果新iPhone

iPhone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高通提交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第二个诉讼展开了审理。高通在诉讼中指控苹果的部分iPhone设备使用的因特尔基带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禁止这些iPhone设备在美国市场上进行销售。

事实上,随着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纠纷逐渐升级,苹果已经逐步降低了对高通基带处理器的依赖,苹果已经准备在未来的苹果设备中不采用高通的基带处理器,转而采用英特尔公司的芯片,不过因特尔基带芯片被认为弱于高通芯片。

不过即使苹果被判侵犯专利权,苹果公司依然可以通过修改产品而绕过相关专利。外媒指出,如果真的在美国市场禁售iPhone,苹果公司将会有多种渠道举行上诉,其中包括特朗普渠道。

高通VS苹果专利战再度打响:高通诉求禁售苹果新iPhone

高通

虽然高通的收费模式不被苹果公司认可,但是目前市面上,爱立信、诺基亚也是采用的这种按照智能手机出厂价格的百分比进行专利费收取,不过像华为这种拥有大量专利的公司,可以进行专利交叉授权而降低专利费成本。

笔者认为,虽然高通“吃相难看”,但是目前各大手机厂商在基带芯片上并没有更好的选择,而如果要摆脱对高通的依赖,自研是最好的出路,不过那就可能使厂商花费更多的成本。其实高通在全球遭受到反垄断调查,为此高通也被罚款共计4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